“实体书店新零售与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1 | 作者:

6月18日,由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主办,中金易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实体书店新零售与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位新华书店同仁,与众多业内大咖、大数据行业专家一道就实体书店新零售以及数字化转型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探讨、分享。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社长伍旭升,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金易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小林等出席会议并发言。浙江大学MAB教育中心主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王小毅,阿里云研究中心高级战略专家崔昊等做主题演讲。

在论坛现场,中金易云发布了为书店服务的大数据产品——中金易云书店宝。这是继2018年6月发布基于CNONIX的大数据平台出版端后,中金易云再次推出的全新产品,进一步完善了中金易云大数据平台的功能与服务。

书店宝包括发行端(总部)和零售端两个部分,发行端能为发行机构提供实时数据分析及展现,了解其业务端整体经营状况,并通过大数据算法、定制化功能为发行端业务人员提供建设性意见,支撑业务人员决策;零售端为门店使用,对于门店的销售、库存、选品等提供实时辅助决策,助力门店有效管控营销活动,挖掘会员价值,提高门店销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