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举办创新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16 | 作者:

812-15日,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创新业务班在临安区委党校举办。省店集团总经理邓小林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省县市新华书店的创新业务分管领导及创新业务分公司的业务骨干等60人参加了培训。

邓小林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书店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客户对文化需求的变化和新技术的快速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全新挑战,我们必须有强烈的紧迫感和发展意识,加快门店业态融合,全力推进数字融合发展。他强调,参训学员要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新的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能力,在创新工作中深入思考,总结经验,找准差距,改进提升;基层公司要和创新业务分公司协同互动,做大创新业务增量,实现既定增长目标。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学员们通过行动学习的方式,参与了经验萃取工作坊、群策群力创新落地工作坊等的学习与讨论。行动学习于1999年引入国内,以其干中学的实战性特点,近几年来广泛应用于企业的会议和培训中。省店集团创新业务培训首次引入行动学习训练方法,以课堂内高强度的脑力劳动和高效率的智慧碰撞,务实地萃取了创新业务开展的重点任务流程,关键问题及成功案例,并以部分公司的创新业务为案例,完成了下半年度的创新业务工作目标计划。在课程回访和问卷中,学员们普遍反映,学习方式新,学习强度大,打开了思维方式。

省店集团副总经理朱晓蔚参加学员成果分享,并鼓励大家要持续学习、持续创新、持续行动,促进创新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