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复工复产 全力保障教材发行
发布时间:2020-02-13 | 作者:
 
    “复工首日,完成2000件教材教辅打包出库!”2月13日,在面临人手严重不足的困难下,省店集团物流公司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全体在岗干群上阵一线,争分夺秒打响我省春季教材发行保卫战。这也是省店集团第一家省内复工子公司。
    春季教材发行牵动全省广大家长师生的心。2月9日,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紧急协商部署,经省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同意,在做好安全防控的前提下,及时将中小学教材配送到各地中小学校。省店集团立即启动复工预案、多方联动、特事特办,物流公司第一时间向辖区防控办提出申请。经过各方齐心努力,2月10日晚,经杭州钱塘新区防控小组审批同意,2月13日正式复工。
    安全复工,做好防控保障。2月11日—12日,物流公司全面开展返岗员工情况摸排,落实落细防控各项要求,做到工作人员管理到位、场所防疫措施到位、防疫物资保障到位、防控宣传教育到位、疫情应急管控到位、安全生产措施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安全运行。
    复工首日,到岗员工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为此,物流公司提前储备1500只口罩、测温仪、消毒液、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专人专岗落实返岗检查流程,严格登记园区出入车辆信息。同时,每天安排保洁人员对仓库、楼层通道、卫生间、会议室等进行消毒清洁,确保一线员工不受疫情威胁,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复工复产,优先保障教材发行。受疫情影响,物流公司大量员工滞留老家,复工首日上岗员工仅77人,不到总数的20%。为此,物流公司按照“不分工、不分组,统一使用”的工作原则,全体员工优先恢复非疫区教材教辅发行和电商物流两大业务板块。同时,还配备专车专人随时待命,保障教材教辅紧急配货需求。据统计,经过周密部署,物流公司复工首日可完成2000余件教材教辅打包量和6000个电商订单。
    争分夺秒保产能,全体干部党员冲在最前面。面对人手严重紧缺,10多名管理人员和党员带头干,出库、教材教辅打包、B2C打包、复核,各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极大地激发了员工们的工作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生产中。
    同时,为保障产能有序恢复,物流公司还创新采取分批复工制度。针对外地员工即将集中返杭的情况,物流公司提早安排专门隔离宿舍,供外地返厂员工居住和生活,并安排专人负责他们的健康状况监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待休息观察一定天数后确认健康状态良好才能正式返岗,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圆满完成春季教材教辅发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