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疫情期间试水视频远程笔试
发布时间:2020-04-20 | 作者:
    近日,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指导意见,利用集团现有场地优势,尝试使用了视频远程笔试的新模式,为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稳定运行提供坚实的保障。
    就业稳,则大局稳,隔离疫情,却无法隔离责任。省店集团领导班子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及时布置,落实责任。集团人力资源部及时调整组织笔试的传统思路,在经过多方案对比和讨论后决定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的“视频会议”系统,采用了视频远程笔试模式。在4月16日,集团人力资源部首次进行了视频远程笔试。此次笔试充分利用省店集团各市县公司场地优势,在省内各地新华书店设立了17个考点,派出了38名监考人员,共有252名应聘人员参加了此次考试。
    视频远程笔试模式不仅为应聘考生提供了时间和空间上的便利性,而且有效防范了人员流动带来的聚集性风险。疫情期间,该模式一方面有利于解决省店集团人才缺口,扎实推进年度人才储备计划,另一方面有利于省店集团国有企业形象宣传,切实履行好稳就业、稳复工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