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洪俊总裁赴博库书城上海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30 | 作者:
 
    4月28日,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鲍洪俊赴博库书城上海有限公司调研,与书店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关于上海博库发展和装修改造方案的汇报。省店集团副总经理许悦等陪同调研。
    鲍洪俊总裁对上海博库近年来优化展陈、减员增效、加强管理、扭亏为盈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上海博库运营,展示集团品牌形象,把博库打造成集团在上海的“金字招牌”。他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博库的发展规划要与上海世界大都市的地位和上海的风貌、气质、形象和未来文化建设相匹配,树立集团良好形象。二是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想读者之所想,急读者之所急,忙读者之所需,店内销售和线上服务一起拓展,有形书店和云上书店同向发力,后台数据和精准供给共同支撑,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出版产品和服务。三是上海博库的提升改造要多做调研。要深思熟虑、谋定而动,全面分析世界对上海、长三角对上海和上海本土的文化供给需求,从形到神、从近到远、从线下到线上系统规划,优化业态、满足供给,确保十年不落后。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优化展陈、重塑业态。要突出重点展陈、提升有效展陈、去除无效展陈,通过精选业态、调整展陈、优化布局、去同质化来增加坪效、提高“亩产”,向管理要效益,以转型促发展。
    鲍洪俊总裁一行还调研了上海机遇中心,与机遇中心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围绕城市新时尚文化生活聚合服务平台开展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