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联合集团宣布省店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人事任命
发布时间:2020-05-12 | 作者:


5月11日下午,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召开人事任命会议,宣布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鲍洪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虞汉胤主持会议。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原省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忠义作了讲话。省店集团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传洋等作表态发言。

鲍洪俊总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店集团上一届班子的工作,然后指出,集团党委对省店集团班子换届工作高度重视,省店集团新班子要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在新的任期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对新一届班子他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按照习总书记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最新要求,认真做好“三个责任制”,把思想和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习总书记考察浙江时提出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上来。二是实干担当,奋发有为。新班子要做再造线上发行集团的奋进者:要继续加强阵地建设,大小兼赢,跟着新人流、新区域、新经济走;要快速形成双线作战,上下兼通,打通线上线下渠道一体发展;要重点突出空间营造,形神兼备,打造知识服务共享空间;要持续强化用户思维,主辅兼收,增强精细化运营的能力建设;要加强平台运营转型,新老兼创,产品线加快向全产业链聚合;要提高服务水平,前后兼顾,做社店协同转型发展的表率。三是服从大局,团结协作。新班子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种好责任田,弹好“协奏曲”,真心支持、真心配合、真心补台,班子成员要有扬人之长、成人之美的胸襟,要有容人之量、谅人之怀、助人之诚,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业绩观,修炼凝聚智慧的心力,众志成城的战力,斩将擎旗的功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四是抓好党建、带好队伍。新班子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推进人才强企建设,激活人才存量,做大人才增量,发挥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呈现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五是清正廉洁、干净干事。新班子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大局为先,努力以清正作风、人格品格、榜样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努力做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干净干事的好干部。

会上,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张建江宣读了对省店集团新班子的任命文件。省店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组成为:蒋传洋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悦任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建平任纪委书记;季爱平、朱晓蔚、杨望平任副总经理;徐冲、傅景行任经营专员。

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省店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忠义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在省店工作35年的难忘岁月,并祝愿省店集团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走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省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传洋在表态发言中说,作为出版集团规模最大的支柱企业,省店有着光荣历史和红色文化传统,员工队伍善打硬仗、能打胜仗,改革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同行前列。当前,面对数字经济浪潮冲击,省店面临前所未有挑战的同时,也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省店一定要按照出版集团党委要求,强化用户思维,再造线上发行集团,变信心为行动,化压力为动力,把省店改革发展推向新的高度,为出版集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许悦、杨望平作为提任干部作表态发言。

出版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省店集团新一届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副高人员、地市公司总经理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