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传洋董事长赴湖州新华书店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6 | 作者:


515日,省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传洋赴湖州新华书店调研,听取了书店转型发展情况的汇报与四家子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省店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悦经营专员傅景行、办公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蒋传洋董事长指出,近年来,湖州各新华书店在省店集团班子的领导下,克服种种困难,在稳主业、抓提升、促转型方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成绩应予充分肯定最近,出版集团党委对省店集团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湖州各新华书店要认真学习领会出版集团党委的指示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他强调,要守正创新,直面数字经济浪潮的挑战,正确处理好传承与变革之间的关系,努力使浙江新华永葆青春与活力。当前,我们要特别关注数字经济大背景下实体门店发展定位这个事关全局的大问题对湖州各新华书店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经营意识,正确处理两个效益之间的关系。社会效益是新华书店与生俱来的使命,而经济效益是高质量践行社会效益的基础,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书店建设成党委政府认可,人民群众满意的文化空间,真正实现双效统一二是主业辅业同发展,实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新华书店在做好主业的同时,要大胆拓展新业态开拓新空间,真正做到“主业控制辅业、辅业壮大主业”;三是正视困难,提振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当下,实体书店进入转型关键期,加之今年以来受疫情持续影响,对未来发展带来了深远影响。书店上下要提振信心,强化经营意识,全力以赴保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是理念更新,运用互联网思维重构实体门店的经营体系。互联网运营思维事关门店转型全局,要在价格体系、经营理念、保障措施等方面建立统一的支撑体系,通过统一规划、各自运营,努力构建社会化大生产体系,真正实现全省门店的融合发展。

蒋传洋一行还先后实地考察了湖州市新华书店、安吉县新华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