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新华书店召开专题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鲍洪俊总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3 | 作者:


5月20日,台州地区新华书店在路桥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出版集团党委对省店集团未来发展的指示精神。省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传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悦,经营专员傅景行、办公室负责人,台州地区7家市县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鲍洪俊同志在集团2020年换届干部集体谈话会上《做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示新时代文化自信的重要窗口》的重要讲话,并重点学习了讲话中对省店集团提出的“强化用户思维,做再造线上发行集团的奋进者”的新要求新目标,以及六个方面的重要部署。台州市店总经理王家骏同志和7家市县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蒋传洋同志在会议总结时指出,鲍总裁在讲话中对省店集团发展做了高瞻远瞩的新定位、新布局,从战略层面对省店集团的“十四五”发展做了蓝图规划。省店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出版集团对发行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以“思想引领时代,知识服务用户”为统领,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出版集团的整体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完成“保四争三”的发展目标,为把集团建设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重要窗口”贡献自己的力量。

蒋传洋说,近年来台州地区各新华书店在省店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发展势头猛、工作推进快、转型意识强。这次专题学习会又部署早、行动快,并且王家骏同志代表台州地区新华书店对高标准完成今年全年目标表了态。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转型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鼓足了工作劲头,这既是学习贯彻的再深入、再升温,也是为接下来全面贯彻落实打基础、做准备。

蒋传洋要求,目前发行转型已进入攻坚期,加之疫情带来的特殊困难,省店集团上下必须坚定不移的讲政治、顾大局,着眼于出版集团今年冲刺上市申报的重要目标,着眼于出版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充分认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全局价值和重要意义。省店集团上下要着重围绕出版集团对发行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和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在以下三个方面再领悟、再提高、再发力: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省店集团本级要充分发挥总部作用,从构建社会化大生产的现代产业体系出发,制定全省门店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战略规划。二是要厘清地面店发展定位。全省门店要加快摒弃“为改造而改造,为提升而提升”的传统思维,认真思考在数字经济大背景下实体门店的发展定位,加快提升门店在社群运营、用户引流、用户黏性等方面的能力建设,进一步理顺发展的内在逻辑。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地市店对本地区产业发展的管理功能和引领能力。地市店强,则省店强。全省各地市店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站在“集团产业链重要一环”的高度,在引领本地区新华书店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切实发挥在本地区的管理功能和引领作用。下一步,省店集团将细化相关管理制度,落实各地市店对本地市产业规划、发展管控、年度考核、干部管理等方面的职责,切实发挥地市店的精准引导作用,全力以赴推进产业的转型升级,确保省店集团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在台州期间,蒋传洋一行还先后赶赴黄岩、椒江、路桥、温岭、玉环、临海等地新华书店、小连锁和在建项目进行密集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