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洪俊总裁赴丽水地区新华书店调研
基层书店要努力成为地方文化的重要运营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 作者:

5月25-26日,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鲍洪俊赴丽水地区新华书店调研,听取了书店转型发展情况的汇报,与九家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吴雪勇,办公室主任张建江,教材中心主任程明达,省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传洋,省店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悦等陪同调研。

鲍洪俊总裁对丽水各新华书店近年来在省店集团党委班子的有力带领下,在服务地方、经营管理、转型升级等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全省基层书店要努力成为出版集团扎根浙江大地的重要支柱,成为地方文化的重要运营者,成为展示出版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他要求,一是要有大局意识,基层书店要站在出版集团全产业链的高度,深耕本土,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地方文化建设。二是要加快实体书店转型升级,要挖潜存量,开拓增量,重点打造店内空间、店外空间和线上空间,要做好图书销售、文创周边、文化活动、多元业务的业态布局“四重奏”。三是要进一步提升书店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要以业绩为导向,树立坪效意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员工的内生动力,营造干事担当的创业氛围。四是要努力成为出版集团深耕“文化浙江”的入口和出口,以救亡图存的决心,加强社店合作,成为打通地方资源尤其是出版资源的发现者、挖掘者、整合者和共享者。 

期间,鲍洪俊总裁一行到龙泉书城、松阳文曲童书馆、丽水书城以及当地民营书店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书店的运营情况和各项防疫举措,对确保“两手硬、两战赢”提出了工作要求。龙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凡,松阳县委书记王峻,松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山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