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华书店2021年春季教材发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9 | 作者:

1030日,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1季教材发行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新华书店总经理和教材发行人员在文华景澜酒店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出版集团党委委员、集团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浙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忠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省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传洋主持会议并讲话。浙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教材中心印刷集团和省店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王忠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店集团在2020年教材发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进一步认真总结2020年教材发行工作,以满足教育变化需求;要进一步聚焦教材主业,突出发行主责, 特别是要用好技术在教材发行中的应用;要进一步做好守纪律,讲规矩,并强化执行,用规范管理为教材发行工作的发展保驾护航;要进一步抓好教材发行人才的培养,强化教材发行人才队伍的建设,开创教材发行和教育服务新局面。

蒋传洋在布置下阶段教材发行工作中指出,全省新华书店要提高认识,保持教材发行工作的稳定;面对教材发行任务重,困难多,要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抓好落实,打足“提前量”;要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把握教材发行工作中的经营风险,提高认识,把教材发行和教育服务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浙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教材中心主任程明达介绍了当前教材出版发行相关政策,通报了教材中心对教材产业链相关工作的安排,对全省新华书店做好2021春教材发行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省店集团副总经理季爱平总结梳理了2020年教材发行工作的经验和短板,布置了2021年春季教材发行任务和重点工作。

会上,省店集团教材业务分公司、物流配送公司等对2021年春季教材征订发行具体工作作了布置,相关出版单位作了新产品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