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学生足不出户就可借到新书
发布时间:2016-11-17 | 来源:
记者 潘卓盈
    此前,杭州图书馆联合市新华书店推出的免费借新书“悦读”服务计划,在杭州市民中一直颇受欢迎。现在,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推出了一个免费借新书的线上版,你不用出门,在手机上操作就能从书店借到新书。昨天,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举行了“芸悦读”平台的正式启动仪式。
    “芸悦读”是什么呢?简单地说,就是省新华书店开发的一个“你选书我买单”的借书平台,主要面向高校师生。整个平台拥有70多万册的纸质新书和电子图书,在校师生可使用自己校园的一卡通账号登录“芸台购”平台App、微信公众号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然后在线借书。下单48小时内,新华书店会把图书以快递的形式送到每位师生手中,借书免费,甚至连快递费都是免费的,而且图书全是从书店采购的新书,你只要在借期内归还到该校图书馆就可以了。
    目前开通的第一家大学是位于下沙高教园区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每位杭电师生一次可借3本单价在100元以内的图书,借期30天,可续借3次,每次10天。
《都市快报》2016年11月17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