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演讲赛 抒发爱国情
发布时间:2019-12-16 | 来源: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215日讯 (记者 纪驭亚) 1215日,为期两天的“我爱您,祖国”浙江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主题读书教育活动演讲赛总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22名小选手参加了总决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中,选手们或讴歌筚路蓝缕的革命历史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或展望未来的美丽中国梦,表达了对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的赞美之情,同时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生动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

  1995年至今,浙江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已持续举办20余年,累计有5000多万青少年参与其中。每次活动都有一个主题、一套读本,并举办征文大赛和演讲比赛。每年初,活动指导委员会根据中宣部、教育部当年度的宣传重点,结合浙江实际,确定活动主题,编写活动用书。

  此次大赛还在天目新闻客户端直播,选手的后援团亲友哪怕不在现场,也可以第一时间关注孩子的表现。最终,中学组和小学组分别有4名选手获得一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总决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