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新闻 | 浙江首次海选“小小书香大使”
发布时间:2020-07-13 |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段松艳 李楠
    全民阅读,全民参与。7月9日,天目新闻记者从浙江省委宣传部获悉,时值暑期到来之际,浙江首次在全省中小学生群体中推选阅读推广人,推出“浙里少年强·我是小小书香大使”公益短视频海选活动,进一 步做深做实“书香浙江”建设。这也是浙江继推出吴菊萍、宗庆后等社会名人代言阅读推广人之后,向社会更广泛群体延伸的创新举措。
    活动面向浙江省中小学生,参赛者拍摄1分钟以内的竖屏短视频,或讲述阅读故事,或分享读书感悟,或推荐优质好书(浙版图书适当加分),或朗读名著名篇,以“后浪领读人”的姿态,用睿智的书籍选择、深刻的读书思考和娴熟的阅读技巧,传递芬芳书香,展现阅读魅力。
    即日起至8月10日,浙江各地市中小学生可将参赛视频上传至指定市级媒体,最终根据视频点赞数、投票数、专家意见等,评出20位市级“小小书香大使”。入选者将获颁市级“小小书香大使”荣誉证书、100元现场选书券,并有机会参加天目新闻有关节目录制。
    8月11日—8月31日为省级评选阶段,入选的市级“小小书香大使”在当地新华书店拍摄省级“小小书香大使”参选视频,并上传至活动主平台——天目新闻客户端,最终根据视频点赞数、投票数和专家意见等评选出10-20位省级“小小书香大使”。入选者可获颁省级“小小书香大使”荣誉证书、新华书店500元购书卡和年度购书72折权益资格。此外,入选者每年可在各地新华书店做两场线下分享活动,并入选“浙江新华·少年智库”,有机会向全省中小学生推荐个人书单。
    此外,主办方还将选出一批优秀参赛视频作为“书香系列”公益广告,在浙江省级主要媒体、全省各地新华书店卖场电子屏和公众号等平台推出。
    本次活动在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浙江各市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主办,天目新闻、浙江新华书店集团承办。具体参与方式详见当地媒体和新华书店内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