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及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3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省店集团于1117日在下沙物流基地举行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和消防演习活动。物流部、馆藏公司、信息技术公司、文华大酒店等代表队共70多位选手参加。

在消防安全知识抢答竞赛中,各代表队积极举手抢答,争先恐后回答消防安全问题,表现出良好的消防知识学习效果。在“两带一枪”甩水带比赛和灭火比赛中,参赛人员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精诚合作,迅速规范完成水带出水、灭火等规定动作。在消防疏散逃生演习中,演练人员先用灭火器控制住火势,然后组织人员有序撤离,义务消防队员们则身穿防护服,迅速冲进火场扑灭余火,当发现有一名员工被困时,救援小组立即行动,很快将被困人员救出。整个演习显示了员工们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展示了义务消防队员训练有素的基本功和临场反应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和消防演习活动,很好地检验了省店集团消防应急处置的响应机制,提高了广大员工日常消防意识和消防技能,锻炼了义务消防队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整个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