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感悟童心的300个感恩故事(夏精品彩图注音版)/和谐家庭精品书系

  • 定价: ¥15
  • ISBN:978710402556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戏剧
  • 页数:160页
  • 作者:墨人
  • 立即节省:
  • 2007-05-01 第2版
  • 200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草木为了感恩春的到来吐露芬芳,鲜花为了感恩夏的到来竞相绽放,硕果为了感恩秋的到来挂满枝头,雪花为了感恩冬的到来轻舞飞扬。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感恩,是一种优秀品质;感恩,是一种人生智慧……感谢父母,感谢兄长,感谢老师,感谢朋友,对生活,我们永远——心存感恩。
    本书是和谐家庭精品书系之一,该书为夏卷精品彩图注音版,精选出来的就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真实的生活故事,希望它能感动孩子纯真的心灵,并教他们学会感恩!

内容提要

  

    “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生活中,对于一个友好的眼神、一句温暖的话语、一点来自心灵的感动、一点来自他人哪怕是最微小的帮助,我们都应该做出回应乃至回报,而不是漠视,于是泰然处之。学会感恩,是为了让自己的心灵不致麻木,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细细想想,我们需要感恩的东西真的太多了。这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尤其重要。因为,现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们只知有自己,不知爱别人。所以,要让他们学会“感恩”,其实就是让他们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感恩教育让孩子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这付出给自己带来快乐的生活。当孩子们感谢他人的善行时,第一反应常常是今后自己也应该这样做,这就给孩子一种行为上的暗示,让他们从小知道爱别人、帮助别人。
    本书是作者精选出来的、就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真实的生活故事,希望它能感动孩子纯真的心灵,并教他们学会感恩!

目录

生命的礼物
大爱无欲
飘向天堂的琴音
请帮我打个电话
伸出温暖的手
阿尔吉利亚的鲜花
跳进善良世界
放回去,孩子
珍惜
极小的事,温暖的心
多等10分钟
我的叔爷爷
小小的善
诚实的乞丐
“聋子”卡罗琳
原来很幸运
爱与行动
爱的三个经典镜头
让我们藏起眼泪微笑
五元钱的尊重
感恩雨
老段的杯子
一双袜子
忠诚的狗
秘密园丁
美丽的心
一条牛仔裤
爱心投标
教子
一块钱的坚定
报恩恩的熊
圣凯瑟琳街头的背景
善意的谎言
乞丐的回报
简简的特别舞会
爱心项链
爱的衬衫
穿透声音的微笑
体检
借鞋
我是来道歉的
欠你一声问候

前言

  

    我曾听过“乌鸦反哺”的故事,因为小乌鸦心存感恩,这个外表丑陋的小生灵竞焕发出无与伦比的光彩;我曾听过“聊斋志异”的故事,因为狐仙们心存感恩,这些以狡猾著称的小动物竟显得如此美丽多情。感恩之心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无论你是尊贵还是平凡,无论你生活在何地何处,或是你有着怎样特别的生活经历,只要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是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德。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淡,我们很难想象这样的一个社会能够正常发展下去,更谈不上什么创建和谐社会。
    “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生活中,对于一个友好的眼神、一句温暖的话语、一点来自心灵的感动、一点来自他人哪怕是最微小的帮助,我们都应该做出回应乃至回报,而不是漠视,不是泰然处之。学会感恩,是为了让自己的心灵不致麻木,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细细想想,我们需要感恩的东西真的太多了:从一出生,我们就领受了父母的养育之恩;工作以后,又有领导、同事的关怀帮助之恩;年老时,又免不了要接受晚辈的赡养、照顾之恩……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这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尤其重要。因为,现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们只知有自己,不知爱别人。所以,要让他们学会“感恩”,其实就是让他们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感恩教育让孩子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通过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的生活。当孩子们感谢他人的善行时,第一反应常常是今后自己也应该这样做,这就给孩子一种行为上的暗示,让他们从小知道爱别人、帮助别人。   《感动童心的300个感恩故事》是我们精选出来的、就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真实的生活故事,我们希望它能感动孩子纯真的心灵,并教他们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