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神经病学与经神病学

孤独症儿童早期干预丹佛模式(利用日常活动培养参与沟通和学习能力)

  • 定价: ¥78
  • ISBN:978750808607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夏
  • 页数:335页
  • 作者:(美)萨莉·J.罗杰...
  • 立即节省:
  • 2016-01-01 第1版
  • 2016-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早期干预丹佛模式(ESDM)以实证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为基础,建立在丹佛模式(DM)、关键反应训练(PRT)和应用行为分析(ABA)的理论基础上,融合了以人际关系为中心的发展模式和应用行为分析的教学实践。萨莉·J.罗杰斯、杰拉尔丁·道森、劳里·A.维斯马拉所著的《孤独症儿童早期干预丹佛模式(利用日常活动培养参与沟通和学习能力)》是该模式在家庭环境中的应用,旨在指导家长通过日常活动促进孩子的参与、学习和沟通能力,书中还提供了大量实例供父母参考借鉴。

内容提要

  

    早期干预丹佛模式(Early Start Denver Model, ESDM)是由美国加州大学MIND研究所发展心理学教授Sally Rogers和“孤独症之声”的首席科学家Geraldine Dawson共同开发的早期综合性行为干预方法。该模式建立在丹佛模式(DM)、关键反应训练(PRT)和应用行为分析(ABA)的理论基础上,融合了以人际关系为中心的发展模式和应用行为分析的教学实践。萨莉·J.罗杰斯、杰拉尔丁·道森、劳里·A.维斯马拉所著的《孤独症儿童早期干预丹佛模式(利用日常活动培养参与沟通和学习能力)》是该模式在家庭环境中的应用,家长作为干预团队中的成员之一,直接参与整个干预过程的评价和实施,通过日常活动促进孩子的参与、学习和沟通能力,书中还配有大量的实例供家长参考。

目录

中文版序
致谢
简介
第一部分  入门指南
  第一章  设立孩子的早期干预课程
  第二章  照顾您和您的家庭
  第三章  早期努力能够促进交往和提高学习能力
第二部分  家长关注的焦点介绍
  第四章  进入聚焦灯:抓住孩子的注意力
  第五章  找到笑容:感觉社交常规的乐趣
  第六章  与孩子共舞:建立来回的互动模式
  第七章  会说话的身体:非口语沟通的重要性
  第八章  跟我做:帮助孩子通过模仿学习
  第九章  让我们专业一些:孩子是怎样学习的?
  第十章  共同注意: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兴趣
  第十一章  游戏时间
  第十二章  让我们玩假扮游戏吧
  第十三章  进入言语阶段
  第十四章  总结与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