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大林和小林(注音版)/世界儿童文学精选

  • 定价: ¥17.8
  • ISBN:978753394720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200页
  • 作者:张天翼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由张天翼所著的《大林和小林(注音版)》讲的是一次偶然的奇遇让一对兄弟失散了。弟弟小林被狗绅士皮皮“捡”到,卖给了绿胡子的男人四格格,每天被强迫做金刚钻:哥哥大林遇到了一位“天使”,被送给富翁叭哈当了儿子,每天什么事也不用做……
    大林在跟蔷薇公主去海滨结婚的路上,与小林擦肩而过……大林和小林能重逢吗?在完全的不同环境下长大的他们,究竟谁能获得真正的快乐呢?

作者简介

    张天翼,原名张元定,号一之。1906年9月26日生于南京,祖籍湖南湘乡。1951年任中央文学研究所副主任、中国人民保卫儿童全国委员会委员;1953年至1960年先后被选为一至四届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理事、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1954年后,为一至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53年任《人民文学》编委;1957年年底,任《人民文学》主编;1963年任《儿童文学》主编;1979年初,任《人民文学》编委。同年,当选为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理事;1980年8月,增补为第五届政协委员。
    1950年5月后,主要从事儿童文学创作。从1951年至1956年发表的儿童文学作品有:小说《去看电影》《罗文应的故事》《他们和我们》,童话《不动脑筋的故事》《宝葫芦的秘密/部编版最经典书系》,剧本《蓉生在家里》《大灰狼》等。其中《罗文应的故事》于1954年荣获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一等奖,于1980年荣获第二次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荣誉奖。

目录

1  出门遇险
2  国王的法律
3  拍卖
4  足刑
5  小林的力气
6  到了中麦伯伯那里
7  美丽的天使
8  天使给叭哈的幸福
9  叭哈的家里
10  大宴会
11  皇家小学校
12  两种赛跑
13  不幸的事
14  火车司机
15  海
16  “我真想吃!”
11  富翁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