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动漫、卡通

广东寻宝记/大中华寻宝系列

  • 定价: ¥39.8
  • ISBN:978755686973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
  • 页数:18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河源恐龙遗址探秘,惊见空中巨怪!变身恐龙人出击,寻宝少年队遭遇超强对手!
    恐龙专家神秘失踪,西关姐妹花万里寻亲。
    千面女联手司徒英俊图谋不轨,五羊神兽助纣为虐。
    神兽战队临危受命,齐心协力围剿劲敌。珍贵的宝物呼之欲出!

作者简介

    京鼎动漫,上海京鼎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于2011年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国家动漫企业。京鼎动漫首创“漫画中国”的概念,以研发中华文化原创动漫内容为核心,以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立足点,用动漫的形式将中华文化全新地展现给读者。京鼎动漫于2012年开始出版“漫画中国”之“大中华寻宝系列”漫画,深受市场欢迎。

目录

第一章  恐龙之乡
第二章  意外收获
第三章  沙面觅踪
第四章  丹霞奇遇
第五章  弄巧成拙
第六章  光孝寺奇遇
第七章  火神大战恐龙人
第八章  狮王争霸
第九章  空降神兵
第十章  碉楼鏖战

前言

  

    不辞长作岭南人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馆长刘洪辉
    “悠悠绿水傍林偎,日落观山四望回。幽林古寺孤明月,冷井寒泉碧映台。鸥飞满浦渔舟泛,鹤伴闲亭仙客来。游径踏花烟上走,流溪远棹一篷开。”这首雕刻于崖石上的回文诗,从头读到尾,是一首意境悠远的山水诗,从尾字倒读上去,念到首字,那意境却也一点没变。如此令人称奇的回文诗的出处既非江南,也非塞北,更非京城,而是广东省高州市观山寺。
    絮叨了这么多,无非是想说,广东省不仅是全国经济发展的龙头,在历史文化方面也不乏前人遗风,后人争秀。
    广东一地,《吕氏春秋》称“百越”,《史记》称“南越”,《汉书》称“南粤”。仰首遥望,不仅有龙川赵佗城、五岭之首大庾,还有南雄之珠玑巷、开平之碉楼,每一处景色就是一段历史,昭示着曾经的辉煌与显赫。
    看今朝,造型奇异而优美的丹霞山入选了世界自然遗严名录,”岭南三秀“(岭南画派、粤剧、广东音乐)享誉海外;亚洲唯一的玛珥湖坐落于广东的南端,无蛇无蛙,令人称奇;往昔马蹄疾驰,只为妃子一笑的骑田岭古道,如今已成为京港澳高速公路;而珠江三角洲的地理优势,终于造就了“广南富庶天下闻,四时风气长如春”。
    很多人来广东旅游,为的是一个“吃”字。广东人的饮食分量倒不会太大,但讲究食材本身鲜美的味道和品质。广东人涉猎的食材极广,连武侠小说大师金庸都曾撰文形容广东的经典菜肴“斑鱼似鼠,巨虾称龙,肥蚝炒响螺,龙虱蒸禾虫”……极具开放意识的广东人,更希望来客能够全面了解广东。《广东寻宝记》的问世,就弥补了这一缺憾。纸上的旅行,也许能更全面地帮助读者了解广东。本书将广东省的历史、地理、艺术、名人等多方面知识融入每一章节,讲述得清晰明了,不管是孩子还是成年人,都能迅速地了解,而故事情节,更是跌宕起伏,让人不知不觉沉浸其中。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苏东坡当年谪居广东时,不仅沉浸于荔枝的甜美,更曾心忧天下,希冀“我愿天公怜赤子,莫生尤物为疮痛。雨顺风调百谷登,民不饥寒为上瑞”。现在的广东有开放的土壤、开放的思想,更有开放的心态。广东人善于学习,善于反思,不怨天尤人,不拿不靠,敢于摸着石头过河,敢于说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正是因为具备这种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才使当今的广东站在中国发展的最前沿。这是时代的幸运,也是我们的幸运!长于此地,如斯幸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