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动漫、卡通

海南寻宝记/大中华寻宝系列

  • 定价: ¥39.8
  • ISBN:978755686983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
  • 页数:17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沉睡海底的千年魔兽浪滔滔被意外唤醒,
    海底大战一触即发,
    只有远古的法器才能阻止魔兽肆虐。
    寻宝少年队海南度假,偶遇海底国公主。
    巨形章鱼威力惊人,新神兽骨碌碌助纣为虐……
    海底归墟国呼之欲出!

作者简介

    京鼎动漫,上海京鼎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于2011年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国家动漫企业。京鼎动漫首创“漫画中国”的概念,以研发中华文化原创动漫内容为核心,以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立足点,用动漫的形式将中华文化全新地展现给读者。京鼎动漫于2012年开始出版“漫画中国”之“大中华寻宝系列”漫画,深受市场欢迎。

目录

第一章  船上的火车
第二章  度假少年队
第三章  来自海底的人
第四章  千年任务
第五章  黎锦上的线索
第六章  被流放的诗神
第七章  海南没有海南鸡饭
第八章  海上吉普赛人
第九章  南海之眼
第十章  号角与骨尖箭
后记

前言

  

    海南万里真吾乡
    海南省图书馆馆长李彤
    “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苏轼被贬谪南荒之地后发出了此般喟叹,而他口中的南荒之地正是曾经的琼州,如今的海南。古时的流放之地,究竟有什么魅力,能让东坡居士最终道出“他年谁作舆地志,海南万里真吾乡”的内心独白?海南,中国最南隅的省份,经过千百年的变迁,已从南荒之地发展为南方明珠。墨客们不仅寄情于它的诗画山水——“五峰如指翠相连,撑起炎荒半壁天”,也目睹了这片曾经“食无肉,病无药,居无室,出无友,冬无炭,夏无寒泉”的荒野是如何一步步繁华起来的。
    现在如果让人们描绘心中的海南,浮现在眼前的一定有碧穹与海滩、椰树与轮渡、前来旅游和避寒的人群。而时光追溯到千百年前,这里曾被命名为“琼州”,直至近现代,“海南”才成为它正式的称谓。这块热带宝地,古时曾不宜居住,而如今却是一流的国际旅游胜地。这里盛夏长驻,热浪与目光交织,果香飘溢。有云从脚下生的五指山,有衔海而立的“天涯海角”,还有许许多多诗人信步于此,挥毫留下的诗篇……
    海南存有不少文化遗产:那些悠扬的民歌唱了千年,临高的木偶戏在看台上经久不衰,花山节隆重的采花盛会芬芳馥郁……人们在袅袅烟火中一起见证这南隅海域的蜕变。花样繁多的椰子制食品香甜可口,闻名遐迩的文昌鸡肥美滑嫩,黎家的竹筒饭惹人垂涎。这些都是海南的珍宝,也是琼州千年来逐渐成长的痕迹。
    海南的故事一如其宽广无边的海域一样道不尽,而《海南寻宝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把海南的特色展现在读者的眼前,这是十分可贵的。书中充满趣味性和知识性的图书内容,让读者足不出户也能对海南有深入的了解。短短一篇序我概述不下海南的全貌,本书则弥补了这个缺憾。希望读者们能静下心来,在书中领略海南的风貌,看看大好河山与质朴风情如何在海南交相辉映。
    如今海南经济发展速度直冲云霄,作为中国面积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这些年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海南作为椰风海韵的阳光岛,优质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不少海内外游客,“银滩绿岛珊瑚荟,碧海白沙飞鸥燕”,琼州美丽的风景让旅游业蓬勃发展,也使得海南更加开放和繁华。这里还有数不尽的海产资源、道不完的翠峰叠峦,这都是上天对海南的馈赠。悠久的人文历史长河里,海南也诞生了不少才子佳人,他们留下了诸多动人的诗篇,满满都是山青海碧与南国风情。人杰地灵的海南,第三产业发达,人民富庶安康,再也看不到古时“南荒之地”的影子。愿你我,在这美好的时代,去勾画海南更宏大更壮丽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