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史学理论

捍卫历史

  • 定价: ¥35
  • ISBN:978756337885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352页
  • 作者:(英)理查德·艾文...
  • 立即节省:
  • 2009-02-01 第1版
  • 200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捍卫历史》中,艾文斯从史学史的角度展开讨论,辅以其本人大量的实际研究经验,旁征博引、参照比对,既很好总结与反思了以卡尔与艾尔顿为代表的现代主义史学理论乃至19、20世纪的史学史与史学思想,还讨论了材料、证据、因果关系、客观性等关键的历史概念及其意义变化,有理有据地反击了激进的后现代主义对历史学的进攻。
    本书适合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人员参考阅读。

内容提要

  

    在本书中,艾文斯从史学史的角度展开讨论,辅以其本人大量的实际研究经验,旁征博引、参照比对,既很好总结与反思了以卡尔与艾尔顿为代表的现代主义史学理论乃至19、20世纪的史学史与史学思想,还讨论了材料、证据、因果关系、客观性等关键的历史概念及其意义变化,有理有据地反击了激进的后现代主义对历史学的进攻。艾文斯强调历史学是一门经验主义的学科,它更关注知识的内容而非本质,历史学家若是足够小心谨慎,客观的历史知识既是可以期望的,也是能够获得的。可艾文斯本人亦非一个后现代主义的反对者,他指出后现代主义对历史学的冲击产生了许多有益影响,历史学家应该将这些有益的影响贯彻到当下的历史研究中。

作者简介

    理查德-艾文斯(Richard J.Evans),当代杰出的历史学家,剑桥大学近现代史钦定讲座教授。著作等身,曾获多种奖项与奖励。在迄今为止他出版的近二十本著作中,影响最大的书当属Deathin Hamburg:SocietyandPolitics the Cholera Yearsl830-1910(Oxford,1987),InHitler's Shadow:WestGermanHistorians andtheAttempttoEscapefrom the NaziPast(New York,1989),Rituals ofRetribution(Oxford,1996),Talesfrom the German Underworld(New Haven and London,1998),The ThirdReich in Powerl933-1939(London and NewYork,2005)等。 内容介绍

目录

导论
第一章  史学史
第二章  历史学、科学与道德
第三章  史家及其事实
第四章  材料和话语
第五章  历史中的因果关系
第六章  社会与个人
第七章  知识和权力
第八章  客观性及其局限

进阶阅读书目
索引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