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狼性团队(企业如何打造精英团队)

  • 定价: ¥28
  • ISBN:978750217772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石油工业
  • 页数:232页
  • 作者:李睿
  • 立即节省:
  • 2010-08-01 第1版
  • 201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狼是将团队精神发挥得最为淋漓尽致的动物。这一切,都是狼群生活条件的艰苦所造就的。因为一条狼可能很容易被饿死,而一群狼则可以生活得很好。要想在这个世界获得生存的机会,就必须依靠团队的力量。久而久之,狼也就演化成了打造团队的高手。
    本书借用“狼性团队”的善于逆境生存、勇往直前、不屈不挠、遇事善变、默契配合等优良特性,将他们嫁接到企业团队建设中来,使管理者和员工能从中受到启迪。

内容提要

  

    狼族是一个坚不可摧的团队,同时也是一个行动力极强的团队。它们之所以会成功,就在于同进同退,众狼一心。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这种团结合作的狼性精神,无疑为现代企业团队的发展带来了更大的竞争力,发挥团队的力量,无疑是企业团队的最佳选择!
    在所有的动物中,狼是一个相当注重团队力量的种群。团队的力量是不可估计的,它可以克服和战胜一切困难。一个人有优点也有缺点,企业在打造团队时,要尊重人和人之间的差异。要知道:最优秀的团队并不是最优秀的员工组成的,而是由各个成员团结协作、扬长避短来组建的。只有这样,才可以达到1+1>2的效果。

目录

    上篇  目光如炬,透视狼性团队的共性
第一章  具备优秀头狼的共性
  头狼的地位并非天生
  优秀头狼造就优秀狼群
  远大的理想与责任感
  群狼公认的优秀头狼
  具备直面失败的勇气
第二章  拥有明确的狼群目标
  狼群的眼里只有猎物
  没有猎物就没有狼群
  确定猎物的优先顺序
  狼群的责任与使命
第三章  具备优秀群狼的特质
  群狼是狼群的根
  明确狼群的意义
  了解优秀之狼的标准
  优中选优,严格甄选
第四章  狼在群体中生存
  狼绝不会“窝里斗”
  “独行狼”没有前途
  没有沟通,就无法团结
  分享是最聪明的生存之道
  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中篇  从内到外,做好狼性团队的训练
第五章  从培养狼性开始
  优秀的狼从优秀的教育开始
  忠诚是狼群优秀的根本
  需要“狼心狗肺”的忠诚
  以奉献的心态面对工作
第六章  猎杀能力最为关键
  完美的猎杀源于训练
  在追逐猎物中历练
  能力同样会折旧
  每一次猎杀都是学习机会
第七章  狼群也有狼群的纪律
  铁的纪律铸就铁的战斗力
  服从是群狼的天职
  无视头狼将会遭受淘汰
  永远和头狼站在一起
  学会自律,造就成功
  没有规矩,何以成方圆
第八章  协作是生存之道
  信任自己的同伴
  为团队荣誉而战
  在合作中实现双赢
  明确分工,各司其职
    下篇  狼群至上,打造团队的狼性文化
第九章  认同并融入狼群
  为狼群目标而奋斗
  条狼应该服从群狼
  想想我能为狼群做什么
  承担狼群的责任
第十章  舍得为狼群奉献自己
  一条舍身成仁的狼
  注重狼群的命运
  把心交给狼群
  你代表着团队的形象
  打造“节约型”狼群
  不掉入同一个陷阱
第十一章  记住作为一条狼的责任
  狼,没有任何借口和条件
  责任是条狼的精神灵魂
  使命让狼自动奔跑
  在头狼发出命令之前行动
第十二章  摆正心态才能捕好猎
  以猎物的心态去思考
  不断提高自我要求
  严于要求才能出好狼
  专心致志捕好每次猎
  不可满足昔日取得的成就
第十三章  只有狼群才具备战斗力
  “英雄狼”为什么会死亡
  善于把狼变成狼群
  别对你的战友求全责备
  头狼的舔舐最鼓舞狼心
  让群狼都积极参与进来
  尊敬狼群中的每一条狼
  良好的沟通让狼群更和谐
  准确认识狼群中的各个角色

前言

  

    关于狼,有这样一段描写:
    狼者,群动之族。攻击目标既定,群狼起而攻之。头狼号令之前,群狼各就其位,欲动而先静,欲行而先止,且各司其职,嚎声起伏而互为呼应,默契配合,有序而不乱。头狼昂首一呼,则主攻者奋勇向前,佯攻者避实就虚,助攻者蠢蠢欲动,后备者厉声而嚎以壮其威……
    我们都知道,在狼成功捕猎过程的众多因素中,严密有序的集体组织和高效的团队协作是其中最明显和最重要的因素。正是因为如此,狼在单打独斗时虽不敌虎、狮、豹,但狼群可以杀死它们。在蒙古草原上,任何动物都对狼畏惧三分,原因就在于它们有强大的团队合作精神。
    可以说,狼是将团队精神发挥得最为淋漓尽致的动物。这一切,都是狼群生活条件的艰苦所造就的。因为一条狼可能很容易被饿死,而一群狼则可以生活得很好。狼群在捕获猎物时非常强调团结和协作,因为狼知道,自己和其他动物相比,实在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要想在这个世界获得生存的机会,就必须依靠团队的力量。久而久之,狼也就演化成了打造团队的高手。
    现在,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经济竞争中,这种“狼性团队”的精神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领导者所关注。企业领导们从狼的身上真正明白了为什么企业内部员工能力很好,但是企业就是不发展的原因——没有团队精神。任何一个企业,如果失去了团队精神,那么,这个企业的内耗就会增加,甚至这种内耗还会演变成内斗,不仅对企业的创收无益,而且还会给企业带来“内伤”。
    因此,狼身上所具有的“团队”精神正是现代企业所需要的。只有真正像狼一样去打造团队,团队的力量才能发挥出来。那么,企业领导们如何做才能打造像狼一样的团队呢?
    第一,要明白“狼性团队”身上的共性。即狼性团队身上都有哪些共同点,只有具备这些共同点,才能成为真正的狼性团队。
    第二,找到或者培训像狼一样的员工。正所谓一个优秀的狼群是由一条条优秀的狼组成的,一个像狼性团队的企业团队也是由一个个像狼一样的员工组成的。只有从内到外,把员工塑造成真正的“狼”,这个团队才有希望,才会显现自己的战斗力。
    第三,打造团队的狼性文化。狼群有狼群的文化,企业团队有企业团队的文化。那么,企业团队文化是否能和狼群文化进行合并、嫁接呢?从一些成功的企业团队身上,我们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总之,一群狼团结拼搏,和谐协作,共同发展的团队精神是一种可怕的力量。这种群体的力量正是企业团体所需要追求的。为了达到企业的目标,每个团体成员就要像狼一样团结协作、清楚个人和团队的共同目标、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和在组织中的作用;自觉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并甘愿为了团队而牺牲自己的某些利益;分工合作,相互照应,以快速敏捷的运作,有效地发挥出角色所赋予的最大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