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像间谍一样思考(CIA情报官首度公开出奇制胜的商业技巧)

  • 定价: ¥29
  • ISBN:978750864153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16页
  • 作者:(美)J·C·卡尔森...
  • 立即节省:
  • 2013-09-01 第1版
  • 2013-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像间谍一样思考(CIA情报官首度公开出奇制胜的商业技巧)》由J·C·卡尔森著,主要内容:离开商界加入中情局后,卡尔森找到了渴望已久的工作。她曾作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搜索团队的一员,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工作。她没想到的是,从中情局获得的技能能够直接适用于企业。于是写作了《像间谍一样思考》这本书。
    事实证明,企业可以从间谍那里学到很多东西——不只是如何应对危机,还有如何实现卓越运营。卡尔森发现,中情局提高了她对于人性、新的信息技术以及潜在安全问题的敏感度。使自己在商业领域的工作展现出强大的优势。
    卡尔森从她的人生经历出发,使用真实的例子,解释了一组间谍可以教你的原则:
    锁定目标——找到你需要的人并了解他们
    引出信息——你不需要问问题来获取答案
    反间谍——如何判断你的组织是否无意间泄露了信息
    筛选——用中情局的方法来查找和招聘合适的人才
    为了从其他人那里得到想要的东西,中情局发明了很多方法。在商业领域,这些技术适用于寻求一份新工作、升职、做一笔大的生意、做一个有利的监管裁决以及其他情况。

内容提要

  

    《像间谍一样思考(CIA情报官首度公开出奇制胜的商业技巧)》由J·C·卡尔森著,本书将中情局的行事原则、训练方法,成功转移到商业实务,例如:如何开发你的商业特质,如何挑选与组建一级团队,如何以创意和灵活的方式解决问题,如何建立以任务为导向的行事方式,如何获得并解析商业情报、如何在组织陷入危机中进行管理,如何在竞争中保持不败,等等。在尔虞我诈、纷繁复杂的职场商场中,你需要比读心术更实际的作战计划,需要间谍的思想,以去因应迎面而来的种种挑战。
    《像间谍一样思考(CIA情报官首度公开出奇制胜的商业技巧)》适合大众阅读。

媒体推荐

    在众多职业自助类书籍中,本书是一次聪明的转折。前中央情报局特工卡尔森将她在情报界学会的原则应用于今天的商业世界……这本书简短而令人愉快,并且提供了金子般丰富的信息,任何事业心强的读者都能很好地利用。——出版人周刊
    卡尔森巧妙地将她八年的间谍经验——通过在现场情报收集、招聘和危机管理中学到的——转换到工作场所任何级别的人,无论你是一个求职者、店员、经理或首席执行官。这些建议、技术和练习, 不会把你变成一位大师级的间谍,但肯定会丰富你的方法,使你的日常生活中更全能、更精明,并可以提高你的悟性。——《成功》杂志
    《像间谍一样思考》是一位前中情局特工的一本引人注目的读物。重要的是,卡尔森为更容易地控制企业风险提供了一个新的基础。——弗朗西斯·达里奥, 策略影响、开拓与安全委员会负责人
    这是一个突破!卡尔森提供了解决商业书籍常见问题的疗法。它一部分是商业咨询,一部分是自传,一部分是秘密世界的窗口,它们都将启发和刺激读者。本书超越了典型的商业轶事,使我们看到了神秘人物、国际阴谋和真正的高风险事件。《像间谍一样思考》不仅仅讲故事,而且提供了一组原则,可以用来实现在任何组织中的成功。——亚力山大·科尔文 康奈尔大学劳动关系学院教授。
    卡尔森提供了一个引人入胜的论据,阐述了在日常工作中的情报和反间谍的重要性。她直截了当地建议、鼓励读者总是要关注信息——要么保护它,要么收集它。——戴博·科汉, 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作者简介

    J·C·卡尔森,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她曾为星巴克、百特国际以及泰克公司工作,之后加入美国中情局担任特工。八年之后,卡尔森离开中情局再次回到企业,在这两个领域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在担任特工期间,她因为工作关系参与了中情局在全球的任务,从前线战区的防空洞到欧洲企业举办的各种鸡尾酒舞会都有她的身影。她认为这段时间的工作经历对于企业非常有帮助。这也是她写作此书的初衷。

目录

第一部分  走进隐秘世界
  01 隐秘概念公开化:情报采集的基本原则
  02 特工训练营:提升你的应聘技能
  03 商业反间谍:保护你的隐私
第二部分  内部运用
  04 建立自己的团队:中情局的招聘及组织策略
  05 在肮脏的世界里保持干净:间谍的道德
  06 危机管理策略:让真正懂得危机含义的人来告诉你
第三部分  外部应用
  07 跟中情局学营销:发展你的潜在客户
  08 控制供应源:供应链管理的隐性模式
  09 间谍对决:迎接竞争挑战
结论  在充满竞争的世界里运筹帷幄
致谢

前言

  

    作为一名从事间谍活动的中情局官员,你或多或少会很难在更传统的工作岗位中感到满足。我从事秘密行动将近十年,当我开始考虑离职时,很难想象再去从事一份穿着职业装、有可预测的时间表、不需要使用化名的工作。如果可以,有朝一日,我还是会选择在战区而不是一个小隔间里工作。
    但是,我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原期——是该做出改变的时候了。不过,辞去中情局官员的工作仍然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当然,间谍这一职业有很多缺点:头脑麻木的官僚主义、太多时间要和行李箱一起生活、不断向朋友和家人说谎。但是,为中情局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是世界上任何其他雇主都无法相比的。它可能会带来超出你想象的回报。虽然好菜坞对中情局职业的描述中有98%是不准确的,但它确实包含了荣耀的时刻,也有令人脉搏加快、肾上腺素急升的时刻。但是我现在所面临的是这样的困境——进一步的职业发展可能会让我不得不做出个人牺牲。我有家庭,我更想多看看我的家人。我想在鸡尾酒会和后院烧烤晚会上和别人进行正常的对话,而每当出现“你是做什么工作的?”这样不可避免的问题时,我不必忙着为自己圆谎。以前,周游列国似乎是一种由政府出资的奇妙冒险旅行,但是现在每每想到又要搭乘国际航班,又有一个夜晚在酒店度过,我就心里打颤。在中情局工作我绝不后悔,但是,我现在想要回到我的生活和我的身份。
    我要做出选择:我可以为自己谋得一份新职业,在总部管理部门从事保密工作;或者我可以退出,重新加入“平民”大军。想到自己仍坚持在中情局工作会给我带来一些安慰,尽管职位有所不同,但事实是,我和其他陆军校级军官一样,也很反感自己成为总部机器的一个齿轮。
    我告诉自己,除了间谍活动以外,我还有其他技能。加入中情局之前,我曾经从一家企业跳槽到另一家企业。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前,我拿到了常春藤名校的学位,这使我有可能在厌倦感袭来之前涉足不同行业,具备不同能力。拜其所赐,我还从来没有找到能让我保持热情超过一年的工作岗位或公司,尽管如此,我还是在间谍工作之外的正常世界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随后,当我拂去中情局十年工作的简历上的灰尘,搜寻那些无迹可循的技能时,我惊讶地发现,我在美国中情局的工作教会了我很多能力,这些能力比我此前所有工作岗位提供的技能更有价值、更适用于商业操作。当然,不是说我所有的间谍技能都是可以直接转化为商业技能的——至少不包括那种让我免于被判入狱的技能——但是它们也似乎没有我原本想象的那样深奥。
    这样的想法和我对个人职业生涯的探索最终促使我决定写这本书。此外,我意识到,虽然中情局不断从外界吸纳新鲜力量,外部世界却很少有机会从间谍经验中获益。也就是说,部分原因在于,我们当中很少有人脱离间谍机构,进入外部世界工作。即便有人离开了,公开自己过去的经历也很难。因为广泛宣传在中情局工作的职业经历会激起非常强烈的反响,不管是单纯的好奇,还是对抗的情绪。
    尽管如此,当这本书在我的脑海里开始成形时,我还是犹豫了。我没有心思来“全盘揭秘”;我不打算泄露机密信息或透露任何可能会危及与中情局相关联的人或行动的数据。之前,机构内凡是泄露信息的人都备受责难,我讨厌别人将我和这些人相提并论。除了手稿在出版之前要经过中情局内部审查委员会的批准,像所有的中情局前雇员一样,我写这本书的时候也是小心翼翼。一方面,我坚信隐秘世界内的一些做法能让外界学到很多东西,书中给出了大量的实例和轶事,用于阐明本书中讨论的观点,我希望读者能从中受益。另一方面,我知道如何保守秘密——有大量信息由于某些正当理由被列为绝密。
    在这本书中,我的目标是走精品路线,与读者分享足够多的信息,让材料可用、有用,不泄露任何可能危及过去或现在运作模式的来源或渠道。因此,特别是在本书的前几个章节中,我有时通过假设的例子来介绍广义的概念。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例子是虚假的或伪造的——只不过我使用了合成的人物和情形,尽量改变细节,使其不会暴露背后真正牵涉的人物和地点。所有用来描述我个人经历的例子都是非常真实的,而且能代表我自己特有的风格。然而,我还是很努力地消除可能会泄露他人信息或地点的任何细节。
    纯化论者和我以前的同事可能会反对我交替使用不同短语的做法。因此,为了让那些顽固之人死心,让我们澄清事实以正视听吧:中情局官员不是“间谍”。间谍是犯间谍罪的人,这些人反对自己的国家。中情局招募间谍人员。然而,在这本书中,我用了很多不同的短语来描述来自国家秘密行动处的中情局官员:情报机构官员、秘密行动人员、卧底人员,对了,有一次或两次甚至用到了间谍和幽灵。以上短语除了最后两个其他都是准确的,而那两个也不过是想给人留下好印象罢了。
    本书的基础在于,我非常喜欢卧底生涯,我对以前中情局的同事也非常尊重。这本书的目的在于介绍一些秘密世界的精彩技巧,让外部世界的人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