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邮电经济

华为的高效执行力/华为员工培训读本系列

  • 定价: ¥39
  • ISBN:978755070755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天
  • 页数:233页
  • 作者:司辉
  • 立即节省:
  • 2013-10-01 第1版
  • 2013-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任何一个企业,都不缺乏伟大的战略和缜密的计划,但它们真正所需要的,却是把战略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执行力是连接企业战略构想和实践的桥梁,战略构想再伟大,也要有人将它付诸实践,这一切靠的就是执行力。司辉编著的《华为的高效执行力》系统总结了华为屡战屡胜的狼性执行力,并为读者全方位解读华为高效执行力,为国内的各类型企业和团队提供世界级狼性团队的高效执行力模式和方法。

内容提要

  

    司辉编著的《华为的高效执行力》系统总结了华为屡战屡胜的狼性执行力,并为读者全方位解读华为高效执行力,为国内的各类型企业和团队提供世界级狼性团队的高效执行力模式和方法。
    《华为的高效执行力》值得每一个企业和员工学习,尤其适合于企业对内部员工和团队进行培训。

目录

第一章  华为:执行重在到位/Ol
  第一节  变不可能为可能/03
  第二节  责任是心灵契约/06
  第三节  敬业精神:没有借口/09
  第四节  荣誉感:员工自我驱动/14
  第五节  做好工作就是奉献/16
  链接:价值2亿美元的工作态度/20
  专题:张瑞敏:谈谈自驱力/23
  附录:员工敬业程度测试/27
第二章  华为的高效执行方法/29
  第一节  细节成就完美/3l
  第二节  职业化的管理/37
  第三节  优秀的执行者/43
  第四节  时间管理原则/46
  链接:通用电气:甄选优秀人才/53
  附录1:不在华为看华为/56
  附录2:忘记我是博士后/60
第三章  华为的高效执行系统/65
  第一节  流程是执行的工具/67
  第二节  推行任职资格制度/72
  第三节  贡献大,报酬就高/76
  第四节  执行成效,需要考核/79
  第五节  成本控制执行力/82
  链接1:史玉柱:只认功劳,不认苦劳/86
  链接2:柳传志:只讲制度,不讲人情/88
  链接3:王石:“一切忠于制度”/91
第四章  提升执行力的策略/95
  第一节  解决“最短的木板”/97
  第二节  减少对“人”的依赖/100
  第三节  听见炮声的人决策/105
  第四节  “小改进、大奖励”/109
  第五节  中层干部从实践中来/113
  第六节  僵化,优化,再固化/119
  链接:做一个有执行力的基层主管/125
  专题:员工执行力不高的原因/130
第五章  激活团队执行力/1  35
  第一节  最棒的团队/137
  第二节  互助精神/139
  一  第三节  市场部集体辞职/142
  第四节  瓦解工号文化/149
  第五节  “末位淘汰”/152
  链接1:海尔的10/10淘汰制度/156
  链接2:阿里巴巴的末位淘汰/159
  附录:华为核心价值观/161
第六章  华为的营销执行力/163
  第一节  销售效率控制/165
  第二节  营销人员训练/169
  第三节  客户需求为导向/180
  附录:雄赳赳气昂昂跨过太平洋/185
第七章  华为的执行力文化/189
  第一节  “华为基本法”/191
  第二节  “狼性文化”/196
  第三节  “床垫文化”/200
  第四节  “口号文化”/202
  第五节  “运动文化”/208
  第六节  “奋斗文化”/2ll
  第七节  “批评文化”/216
  链接:工作是幸福的奋斗是快乐的/224
  附录:任正非:致新员工书/226
参考文献/232
后记/233

前言

  

    任何一个企业,都不缺乏伟大的战略和缜密的计划,但它们真正所需要的,却是把战略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执行力是连接企业战略构想和实践的桥梁,战略构想再伟大,也要有人将它付诸实践,这一切靠的就是执行力。
    执行力包含“完成任务的意愿、完成任务的能力、完成任务的程度”三个部分。执行力对个人而言就是办事的能力;对团队而言就是团结协作完成任务的能力;对企业而言就是全体员工完成企业战略目标的能力。没有执行力,就没有战斗力;没有战斗力,就没有竞争力;没有竞争力,就没有发展力。
    优秀的企业之所以优秀,正是因为它们更注重细节,落实更到位,执行更彻底,更有效果。我们不难发现.凡是发展又快又好的世界级企业,凭借的就是执行力。微软的比尔·盖茨曾经坦言:“微软在未来10年内,所面临的挑战就是执行力。”IBM前CEO郭士纳认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和管理者应该具备三个基本特征,即明确的业务核心、卓越的执行力及优秀的领导能力。”
    谈及执行力,就不得不提华为。正是华为总裁任正非卓越的战略洞察力和执行力使得华为从20年前的一家小企业成长为如今国际一流的通信设备供应商。2012年,华为在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351位,营收高达350亿美元。作为全球第二大通信设备商的华为,被众人认为是“基于执行的狼性帝国”,是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的一张名片。
    狼性执行基因、职业化保障、流程化执行……正是华为执行力优势所在!任正非要求做的事就必须立即做到,有时简直是逼着人变出业绩来。这都是军人雷厉风行性格的体现,任正非从军队继承的“攻无不克”的精神成了华为强大执行力的来源。每年,任正非都会为华为制定下一个目标,虽然很多人都不相信能够兑现,但是多年以来的事实表明,每年他所提出的目标大多实现了。
    要提高企业的执行力,不仅要提高企业从上到下的执行力,还应提高每一位员工、每一个部门的执行力。因为执行的核心是人。由于拥有了执行力强大的员工.华为才能拥有强大、高效的执行力。华为拥有众多不折不扣的执行者,正是这些优秀执行者以强有力的执行力确保了华为的不断发展。宏伟的战略思路与踏实的工作态度在华为每个员工、每个团队中都很好地体现出来,这使得华为具备了国内大型企业中罕见的执行力。
    华为总裁任正非曾说:“一个新员工,看懂模板,会按模板来做,就已经标准化、职业化了。你3个月就掌握的东西,是前人摸索几十年才摸索出来的,你不必再去摸索。”这其实就是流程化管理、标准化管理的好处。因为一切都按照标准化模板执行,所以可以避免因为变通而带来的各种不确定,保证执行力的稳定性。
    《华为的高效执行力》系统总结了华为屡战屡胜的狼性执行力,并为读者全方位解读华为高效执行力,为国内的各类型企业和团队提供世界级狼性团队的高效执行力模式和方法。
    《华为的高效执行力》值得每一个企业和员工学习,尤其适合于企业对内部员工和团队进行培训。

后记

  

    在《华为的高效执行力》写作过程中,作者查阅、参考了大量的文献,部分精彩文章未能注明来源,希望相关版权拥有者见到本声明后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都将按相关规定支付稿酬。在此,表示深深的歉意与感谢。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不足之处在所难免,诚请广大读者指正。同时,为了给读者奉献较好的作品,本书在写作过程中的资料搜集、查阅、检索与整理的工作量非常巨大,需要许多人同时协作才得以完成,也得到了许多人的热心支持与帮助,在此感谢陈仕文、孙才诗、田安辉、周晶、张亮亮、王宏姑、李江山、赵开进等人,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与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