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政治理论

尤利西斯的自缚(全新修订本)(精)/梦路书系

  • 定价: ¥45
  • ISBN:978750864152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2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尤利西斯的自缚(全新修订本)(精)/梦路书系》编著者冯克利。
    政治的崇高伟大,和作为脏活之间,往往也就一线之隔。错乱之中,罪恶横行,人世间的无端之祸莫不缘此而生。柏拉图曾把我们人类称为“有皮无毛的双足动物”。作为文明人,我们已不习惯于赤身裸体,总需要穿点什么。为免干脏活污了我们有皮无毛的身子,就得穿一点思想观念的外衣,而在保持精神卫生上,华服未必强过褴褛。希望透过书中这些文字介绍的著作,对那些不得不干脏活的人,能够有所助益。

内容提要

  

    《尤利西斯的自缚(全新修订本)(精)/梦路书系》编著者冯克利。
    著名学者与翻译家冯克利先生的西方政治思想笔记最新增订本。
    《尤利西斯的自缚(全新修订本)(精)/梦路书系》收录了冯克利先生近十余年来治学的思想笔记近二十则。其中有对韦伯、阿隆、阿克顿、勒庞、哈耶克等当代西方思想家的学术思想进行的梳理,也有作者对相关各种思想体系的讨论。读者能在管窥当代西方思想体系框架的基础上,对当前国内的学术思想热点有所了解。

作者简介

    冯克利,1955年生,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翻译家,主要研究领域为近代思想史。著有《尤利西斯的自缚:政治思想笔记》;译著包括勒旁《乌合之众》,哈耶克《致命的自负》,伯林《反潮流》,霍布斯《论公民》,施米特《政治的浪漫派》,德沃金《至上的美德》,布坎南《立宪经济学》,傅高义《邓小平时代》等。

目录

《梦路书系》总序I
新版自序/III
时代中的韦伯
除魅世界里的公共哲学
打了折扣的民主
认识民主的利器
闲聊出来的体系
《君主论》的读法
民主直通独裁的心理机制——重读勒庞
在本能与理性之间
从法治经济到宪政经济
尤利西斯的自缚
《哈耶克文选》译序
拍卖中的平等观
路径依赖说的古典资源
《论李维》译后记
姑以乌龟作鳖汤
善善相争,无法不行
腼腆的信用女神
作为历史事件的观念
伟大的人和伟大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