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我的企业我的家

  • 定价: ¥28
  • ISBN:978756393727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
  • 页数:228页
  • 作者:王超
  • 立即节省:
  • 2014-01-01 第1版
  • 2014-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MBA商学院最受欢迎的团队管理课程,手把手教你打造企业中的尖刀团队!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目标、执行、创新、激励一个都不少!少走5年弯路,提高10倍效率,通用电气、丰田、联想、苹果、微软……全球500强企业都在运用的“少人高效”法则!
    《我的企业我的家》凝聚了作者王超多年的培训经验和心血,语言通俗易懂,娓娓道来,同时结合经典、真实的案例,让读者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把企业当成家”的能量,激发出读者内在的感恩之情,从而提升读者对企业的责任心和忠诚感,是企业员工培训以及员工自我提升的最佳读本!

内容提要

  

    MBA商学院最受欢迎的团队管理课程,手把手教你打造企业中的尖刀团队!4大原则5大关键10个步骤36个方法让你在团队管理中少走5年弯路,提高10倍效率!
    《我的企业我的家》从企业是员工安身立命的平台所在切入,分十章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把企业当成家”对员工自身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应该怎样做才算是“把企业当成家”。《我的企业我的家》凝聚了作者王超多年的培训经验和心血,语言通俗易懂,娓娓道来,同时结合经典、真实的案例,让读者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把企业当成家”的能量,激发出读者内在的感恩之情,从而提升读者对企业的责任心和忠诚感,是企业员工培训以及员工自我提升的最佳读本!

媒体推荐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企业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家。无论是老板还是员工,命运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有着共同的方向,共同的目的。家的命运就是所有人的命运。若没有了企业这个家,家里所有人都无法生存。
    ——北京企业管理研修学院,北京巨思特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强
    一个企业,只有每个人都能树立“我的企业我的家”的意识,这样的企业才能真正取得胜利,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屹立不衰。如果企业的每个员工都能认清自己的位置,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担当责任,天下哪有不兴盛的企业?哪有不团结的组织?
    ——波司登集团董事长 高德康
    企业是家,员工就是大家庭的一分子,让家温馨和谐,稳定前行是所有员工不可推卸的责任,更是一个优秀员工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作为企业中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和企业风雨同舟,荣誉与共,与企业共命运,同发展,造就企业永恒的辉煌。
    ——天津医药集团敬一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 敬守存
    企业不是旅馆,而是每一个员工命运的载体。员工的个人成长离不开企业的平台支持,企业兴则员工兴,企业衰则员工衰。同样,员工也不是房客,而是这个大家庭的主人,为公司着想就是为自己着想,因为,这是你的家!
    ——北京晋西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根川

作者简介

    王超,巨思特教育集团董事、首席团队打造专家。香港巨思特青少年成长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北京新火品牌策划有限公司高级品牌策划顾问,清华大学EMBA总裁研修班客座教授,浙江大学EMBA总裁研修班客座教授.北京企业管理学院客座教授,BST团队建设体系创始人。
    王超因协助多家企业取得卓越成绩而被称为打造团队第一人,被众多企业家称为最实战最实用的团队课程导师,现场四十万人聆听过他的课程。十年专注于企业培训、咨询顾问,堪为国内团队建设的顶尖专家。王超老师所带领团队成员的行动力、服从力和服务意识等方面得到客户的高度称赞。
    王超深入企业的一线,与一线的人群交流,对企业团队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有着最直接的认知。王超老师服务过的企业跨各行各业例如:奥康、正兴、方太、黄记煌、华密橡胶、邦讯通讯、清香阁大连海鲜等。

目录

第一章  以企业为家,安身立命
中国企业离不开家文化
企业是你发展和成长的平台
为企业着想,就是为自己的未来着想
像关心家一样关心企业
个人因团队而变得更加强大
没有谁能独自取得成功
和企业一起成长,实现双赢
第二章  子不嫌母丑,把问题当成机会
没人会嫌弃有问题的家庭和父母
企业的问题不只是老板的问题
不要用放大镜看企业的问题
把问题解决在自已手中
善用团队的力量解决问题
第三章  扎根企业,在历练中成长
好家经不起三搬,好工作经不起三跳
常挪的树长不太,珍惜我们的工作
成绩是做出来的,不是“跳”出来的
爱岗敬业才能找到家的感觉
用主角的心态跑龙套
负起百分之百的责任
企业更信任忠诚度高的员工
第四章  家有家规,有序方能安稳和谐
严格遵守公司制度和岗位纪律
绝对服从,没有任何借口
长幼有序,永远尊重领导的权威
群而不党,构建健康和谐的工作关系
甘当配角,顾全大局才能双赢
第五章  有礼有节,成为高素质员工
维护企业利益,做有“家教”的员工
勿以善小丽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学会使用基本的礼貌用语
保持良好形象,随时准备为企业形象加分
彬彬有礼,维护企业的声誉
言而有信,人无信则不立
克己复礼,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
第六章  互助互爱,凝聚力就是战斗力
团队赢才是真的赢
与人为善,顾全大局
优势互补,欣赏他人,配合他人
感谢批评和指责我们的人
懂得换位思考,为他人着想
信任是合作的前提
成人之美,助人就是助人
吃亏是福,会吃亏才会赢
第七章  善于创新,和团队一起进步
创新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责任
打破头脑中的思维枷锁
细节创新,在小地方做出大文章
激发创新潜能,让危机变成转机
不断学习,给自己的“知识库”升级
第八章永不放弃,点燃团队激情
完成每一个被赋予的任务
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心怀希望,才能有坚持到底的勇气
在心中放个不倒翁
只要再坚持一下,转机就来了
停止抱怨,坚持再做些努力
用积极的心态去看待所有问题
第九章  把客户当成家人,用爱心维护企业
尽可能多地了解客户
给客户一点尊重,给自己一个机会
平等对待每一位客
理智对待客户的责难与抱怨
微笑是把万能的钥匙
以爱人的态度对待客户
第十章  营造家的氛围,凝聚人的力量
投入真挚的情感关怀,像关爱家人一样关心员工
把员工当作自己的家人—样培养
量才而用,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
让团队成员拥有广泛的参与性
拥有优秀的团队领导
永远与企业共进退

前言

  

    怎样才叫作把企业当成家?我们可以回想一下自己对家的感觉,想想自己可以为家做些什么。答案很简单,家是我们心灵的港湾,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越对家充满依赖和信任,无论艰难困苦,我们都会为家坚守,不惜付出我们的一切。所以,把企业当成家就是能够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和资源都投入到工作中,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所有的力量。
    作为员工,很多人都认为自己所在企业的管理存在问题,不是太严厉就是太苛刻;还有很多人认为老板小气,领导霸道……这就是几乎所有企业都存在的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矛盾。自古以来,几乎无人能解。原因很简单,一般人都想多拿钱少干活,行动自由。但是,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来看待,一切都会豁然开朗。
    我们不妨回想一下小时候被父母管的感觉。我们调皮、叛逆、顶嘴,总觉得父母对自己管得太严,最渴望的就是自由,希望父母“别管我”。然而,等到我们长大,自己做了父母之后,承担起了家庭的责任,就会发觉家长难当。对孩子管得松了,怕他们闯祸难成才;管得严了,会换来他们的反感。每个父母对自己的孩子都怀着一颗慈爱的心,却不得不狠心地管他,只为他们能够早日成才!
    其实,企业也是一个大家庭,老板就是这个大家庭中的家长,员工就是家中的孩子,严格的管理、苛刻的制度也只是为了让孩子能够在企业中获得成长,得到最大的利益。任何一个能够把企业当成家的员工必然都能够理解老板的一片苦心,并愿意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出全部的力量,和企业共进退。
    把企业当成家是一种与企业血肉相连、命运相系的感觉,是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热情面对每一个客户的工作状态。这其中固然有忠诚、奉献的一面,但在为企业带来正面帮助的同时,也为自己输入了正能量。这不仅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提升了工作能力,还使自己的精神气质保持在一种积极热情的状态下,这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终生财富!
    一个把企业当成家的员工,从本质上来说,他们具有一种超凡的品质和一种最高级的人生信仰!他们能够把工作当事业,视事业为己任,关心、爱护企业的一切,尽心尽力地维护企业的一切利益。如果企业中每一个员工都能够把企业当成家,把企业中的事当作自己家的事来做的话,企业就会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竞争力,从而产生巨大的影响力,激发每个人带着强烈的责任心去思考、执行每一件事。对于这样的一个团队,每个人都像家的主人一样,认真负责、积极热情,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本书从企业是员工安身立命的平台所在切入,分十章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把企业当成家”对员工自身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应该怎样做才算是“把企业当成家”。本书凝聚了作者多年的培训经验和心血,语言通俗易懂,娓娓道来,同时结合经典、真实的案例,让读者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把企业当成家”的能量,激发出读者内在的感恩之情,从而提升读者对企业的责任心和忠诚感,是企业员工培训以及员工自我提升的最佳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