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商务技能

现代商务礼仪(第2版21世纪高等继续教育精品教材)/经济管理类通用系列

  • 定价: ¥35
  • ISBN:978730019836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265页
  • 作者:金正昆
  • 立即节省:
  • 2014-09-01 第2版
  • 2014-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金正昆编写的《现代商务礼仪(第2版21世纪高等继续教育精品教材)》是我国著名礼仪专家金正昆教授所主编的一部专供各类高等职业院校、成人教育与继续教育院校在校学生使用的商务礼仪教材。它运用大量生动而具体的案例,从公共礼仪、往来礼仪、涉外礼仪、语言礼仪、形象礼仪等方面对现代商务人员所应该掌握的基本礼仪规范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介绍。兼具权威性、规范性、技巧性、操作型与时效性,是本书的一大特点。

作者简介

    金正昆,浙江东阳人,1959年出生。多年来致力于礼仪学、外交学、传播学与公共关系学的研究与教学。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外交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国民航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侨大学、西北大学等多所院校兼职教授。其有关应用礼仪、交往艺术、有效沟通与公共外交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处于国内前沿位置。自20世纪80年代末起,率先在国内高校中开设现代礼仪课程,并积极向全社会推广、普及礼仪规范,倡导当代礼仪的中国化、时代化与大众化。
    已正式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主编教材、辞书多部,发表论文、文章百余篇;其代表作有《外交学》《公务员礼仪》《交际礼仪》《商务礼仪》《行政礼仪》《职场礼仪》《当代公关礼仪》《国际礼仪金说》《外事礼仪概论》等。

目录

第一章 商务人员的公共礼仪
  第一节 交通
  第二节 住宿
  第三节 观光
  第四节 购物
  第五节 运动
第二章 商务人员的往来礼仪
  第一节 会面
  第二节 介绍
  第三节 销售
  第四节 名片
  第五节 礼品
  第六节 会议
  第七节 餐饮
第三章 商务人员的涉外礼仪
  第一节 涉外通则
  第二节 国家标志
  第三节 礼宾惯例
  第四节 迎来送往
  第五节 翻译陪同
  第六节 应对媒体
第四章 商务人员的语言礼仪
  第一节 交谈
  第二节 演讲
  第三节 电话
  第四节 信函
第五章 商务人员的形象礼仪
  第一节 仪容
  第二节 仪态
  第三节 化妆
  第四节 服饰
参考文献
再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