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马恩列斯著作

共产党宣言(著作单行本)/马列主义经典作家文库

  • 定价: ¥32
  • ISBN:978701013156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188页
  • 作者:马克思//恩格斯|...
  • 立即节省:
  • 2014-12-01 第1版
  • 2014-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党宣言(著作单行本)》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这部文献的问世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在世界现代文明进程中,《宣言》是对人类社会变革和思想革命影响最深远的著作之一。
    本书奠定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基础,论述了共产党的性质、特点、基本纲领和策略原则,指出在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斗争中,共产党人始终代表整个运动的利益;在实践方面,共产党人是各国工人政党中最坚决的、始终起推动作用的部分,而在理论方面,他们胜过其余无产阶级群众的地方在于他们了解无产阶级运动的条件、进程和一般结果。《宣言》批判了当时流行的形形色色的社会主义流派,划清了科学社会主义与这些流派的界限,提出了“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这一战斗口号,启迪和引导各国无产阶级和劳动群众在科学社会主义旗帜下团结起来,共同为人类解放的伟大事业而斗争。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卡尔·马克思(Karl Marx,1818-1883)生于德国特利尔城,是德国最著名的哲学家、经济学家,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以及《资本论》和《共产党宣言》的作者。在1857年至1858年的近一年的时间内,马克思创作了《政治经济学批判大纲》(即《资本论》的第一稿),第一次提出了剩余价值理论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发现。1867年9月14日,《资本论》第一卷在汉堡问世,在西方引发了一场强烈的轰动。《资本论》的第二卷和第三卷由于马克思的过早逝世而未能最终完成,后经恩格斯整理和增补,分别在1885年和1894年出版。《资本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标志着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体系的创立。

目录

编者引言
1872年德文版序言
1882年俄文版序言
1883年德文版序言
1888年英文版序言
1890年德文版序言
1892年波兰文版序言
1893年意大利文版序言
共产党宣言
  一  资产者和无产者
  二  无产者和共产党人
  三  社会主义的和共产主义的文献
    1.反动的社会丰义
    (甲)封建的社会主义
    (乙)小资产阶级的社会主义
    (丙)德国的或“真正的”社会主义
    2.保守的或资产阶级的社会主义
    3.批判的空想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
  四  共产党人对各种反对党派的态度
附录
  弗恩格斯共产主义信条草案
  弗恩格斯共产主义原理
  弗恩格斯关于共产主义者同盟的历史
  马克思恩格斯关于《共产党宣言》的重要论述摘编
  共产主义者同盟章程
注释
人名索引
插  图
  《共产党宣言》1848年德文第l版封面
  马克思和恩格斯起草《共产党宣言》(油画)
  《共产党宣言》手稿的一页,头两行为马克思夫人燕妮的手迹
  1920年8月出版的《共产党宣言》中译本,书名错印为《共党产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