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政治理论

权力与选择(政治科学导论插图第13版)

  • 定价: ¥68
  • ISBN:9787510078866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美)W.菲利普斯·...
  • 立即节省:
  • 2015-10-01 第1版
  • 2015-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W.菲利普斯·夏夫利所著的《权力与选择(政治科学导论插图第13版)》包含了政治科学的各个方面,从最基本的定义到各学派的经典观点,从政治学与现实生活密切交集的要素,到各要素之间隐秘的联系,从生动有趣的漫画插图,到扎实详尽的图表数据,抽丝剥茧,深入浅出,完整呈现你需要了解的政治常识。

内容提要

  

    作为一本政治知识普及读物,W.菲利普斯·夏夫利所著的《权力与选择(政治科学导论插图第13版)》最大的特点在于,从“权力”与“选择”两个角度来剖析解读政治,通过这条主线,将零碎的知识组合成完备的政治学体系。作者从政治的概念、国家与公共政策、公民与政体、国家机器、国际政治这五方面入手,引导读者全面详尽地理解政治学的知识领域。此外,作者针对读者的兴趣点,阐述了国家政治的运转细节,剖析了政治精英们管理国家的过程,关于国家政治你需要知晓的知识都囊括在本书里:现代国家源何诞生,国家制定政策时需要考虑哪些因素,怎么看待公平与效率问题,国家政体怎样作用于选举制度,而选举制度又如何影响政党构成。

作者简介

    W.菲利普斯·夏夫利(W. Phillips Shively),现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1971年之前在耶鲁大学、俄勒冈大学任教,还曾经担任挪威奥斯陆大学访问教授。历任《美国政治科学杂志》编辑、美国政治学会全国大会专题主席以及“选举制度比较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他主要从事选举体制比较研究。曾在《美国政治科学评论》《美国政治科学杂志》《政治学杂志》及《政治分析》等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其最具广泛影响的代表性著作包括《政治科学研究方法》《跨层推断》(合著)。此外,他还曾担任明尼苏达州的院外活动成员,有较丰富的政治实践经历。

目录

前言
案例分析目录
第一部分  政治的概念
  第1章  政治学:知识准备
  第2章  现代意识形态与政治哲学
第二部分  国家与公共政策
  第3章  现代国家
  第4章  国家的政策
  第5章  国家的经济政策
  第6章  政策背后的问题:公平与效率
第三部分  公民与政体
  第7章  民主体制和威权体制
  第8章  政治文化和政治社会化
第四部分  国家机器
  第9章  宪法与政府设计
  第10章  选举
  第11章  政党:政治的联系机制与领导机制
  第12章  结构性冲突:利益团体与政治
  第13章  社会运动和抗争性政治
  第14章  国家决策制度:议会制政体
  第15章  国家决策制度:总统制政体
  第16章  官僚体制与公共部门
  第17章  法律和法院
第五部分  国际政治
  第18章  全球政治:国家间政治及其他行为体间的政治
附录  政治分析的一些原则
出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