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外交、国际关系

创造性介入(中国外交的转型创造性介入三部曲)

  • 定价: ¥40
  • ISBN:978730126525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231页
  • 作者:王逸舟
  • 立即节省:
  • 2015-11-01 第1版
  • 2015-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为研究者,作者王逸舟很欣喜地见到中国外交的新取向即创造性介入,同时也在继续思考:介于中国国内变革和外交活跃之间,我们的外交转型会是怎样的方式,如何做才能更好适合内外需求,这方面的所谓“顶层设计”应当包括哪些内容?在新的全球场景内,适应新的环境与要求,中国外交会发生什么样的转型?外交转型与“创造性介入”的对外取向有何关系?《创造性介入(中国外交的转型创造性介入三部曲)》正是对上述问题思索和研究的结果,也是对前两部《创造性介入》著作的补充。

内容提要

  

    王逸舟编著的《创造性介入(中国外交的转型创造性介入三部曲)》探讨的中国外交转型主题,与“创造性介入”的中国外交新态势,有内在的逻辑联系。其中心论点是:中国外交的创造性介入,需要国内合适的氛围与条件,那就是与全球进步时代相适应、相一致的深刻社会转型,需要外交体制机制自身的反省与改进。也因此,本书探讨的主要问题是:在变革的大背景下,中国外交的社会基础如何?外交工作怎样适应新的要求?外交转型要朝着什么方向?

作者简介

    王逸舟,1957年生,法学博士,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国际政治研究》杂志主编。已出版专著十余部,代表作有《当代国际政治析论》《西方国际政治学》《全球政治和中国外交》《中国外交新高地》《创造性介入——中国外交新取向》《创造性介入——中国之全球角色的生成》等。主持完成“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研究”“中国与非传统安全”“中国外交转型”等重大科研项目。迄今为止,到过50多个国家及地区讲学和访问。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国外交与国际关系理论。

目录

自序
绪论  变迁中的世界政治
上编  外交转型的政治前提
  一、邓小平的历史性贡献
  二、习近平推动的升级版
  三、中国社会转型的实质
  四、中国外交的社会基础
下编  外交转型的主要问题
  一、外交为民的方位
  二、外交规划的要点
  三、外交学习的目标
  四、外交投入的分析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