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乌合之众(群体时代的大众心理)(精)

  • 定价: ¥39.8
  • ISBN:978755026732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59页
  • 作者:(法)古斯塔夫·勒...
  • 立即节省:
  • 2015-12-01 第1版
  • 2015-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古斯塔夫·勒庞著的《乌合之众(群体时代的大众心理)(精)》是社会心理学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著作,它深刻改变了人们对群体的传统认识,以生动流畅的语言和鞭辟入里的分析将群体的时代特点剖析得淋漓尽致,让人惊异而敬佩。在今天这个强调民主自由且注重群体团结的社会,每一个人都应该读读这本书,以了解群体的动向,指导人生的方向。

内容提要

  

    古斯塔夫·勒庞著的《乌合之众(群体时代的大众心理)(精)》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群体的种种特点及其成因,深入透视了社会服从和过度服从、群众的反叛、大众文化、受别人支配的自我、群众运动、人的自我异化、官僚化过程以及无意识在社会行为中的作用。该书受到了弗洛伊德、罗斯福、戴高乐、丘吉尔、梁启超、梁启勋、周作人等人的赞誉和推崇,尽管语言辛辣、观点极端,但我们依旧可以从中感受到天才般的洞见,从而让我们从心理学的角度更好地理解历史和当今的社会现象和事件。

作者简介

    古斯塔夫·勒庞(Gustive Le Bon,1841~1931),法国著名社会心理学家和社会学家,以研究群体心理特征而著称。1866年,他在巴黎获得医学博士学位。1884年开始研究群众心理学。他的研究涉及三个领域:人类学、自然科学和社会心理学。晚年,他的兴趣转向社会心理学。他认为,民族精神或种族灵魂是整个社会生活的基础。勒虎最著名的著作《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The Crowd:A Study of the Popular Mind)出版于1895年,已被翻译为近20种语言。19世纪20年代,他的思想达到了顶峰、他的预知令人震惊,他在作品中预见了20世纪所有的心理学和政治发展。此外,他还写有《各民族进化的心理学规律》《法国大革命和革命心理学》《战争心理学》等一系列具有广泛世界影响的社会心理学力作。

目录

导论  群体的时代
第一卷  群体心理
  第一章  群体的一般特征——群体心理法则
  第二章  群体的感情和道德观
  第三章  群体的观念、推理能力与想象力
  第四章  群体信仰所采取的宗教形式
第二卷  群体的观点与信念
  第一章  影响群体观点和信念的蓄积因素
  第二章  影响群体观点和信念的即时因素
  第三章  群体领袖及其说服手法
  第四章  群体的信念和观点的变化局限性
第三卷  不同群体的分类及其特点
  第一章  对各类群体的分类及描述
  第二章  被称作犯罪群体的群体
  第三章  重罪法庭的陪审团
  第四章  选民群体
  第五章  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