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百问

  • 定价: ¥26
  • ISBN:978750990500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党建读物
  • 页数:183页
  • 作者:编者:党的十八届...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为帮助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有关部门组织编写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百问》一书。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百问编写组编著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百问》收录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和有关领导同志的重要文章,着重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100多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和阐释,是中央指定的学习和理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权威性辅导读物。

内容提要

  

目录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2016年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2016年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2016年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全面从严治党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
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
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支持和保证人民政协依章程进行民主监督
党内监督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
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
各级党委应当支持和保证同级司法机关对国家机关及公职人员依法进行监督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问答
  1.为什么说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2.如何理解1980年制定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主要原则和规定今天依然适用?
  3.为什么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
  4.为什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形势下开展党阿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5.为什么说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
  6.为什么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学习?
  7.如何坚持和创新党内学习制度?
  8.为什么说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
  9.为什么全党必须把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贯穿于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全过程?
  10.在坚决捍卫党的基本路线上要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哪些错误言行?
  11.怎样理解考察识别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首先看是否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
……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