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龙的故乡(精)

  • 定价: ¥35
  • ISBN:9787514821048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少儿
  • 页数:3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董宏猷著的《龙的故乡》以龙为主线,讲述了一个定居国外的小女孩跟随家人回祖国故乡过元宵节、圆故乡梦、寻故乡根的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吃元宵、舞龙、放花灯等热闹、喜庆的民俗活动和传统文化,旨在于让中国的孩子读到中国特色、中国味道,让国外的孩子了解中国文化。它将是现代中国儿童文学精品对外推广“走出去”的典范。

内容提要

  

    “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龙灯、花灯、元宵等是典型的中国符号。董宏猷著的《龙的故乡》以元宵节为背景,讲述了定居在国外的华人小女孩儿怀揣着故乡梦,回到故乡龙门岛寻龙、圆梦的美好经历。故事以小女孩儿的所见、所闻和所感,展现了一家人的团圆生活以及元宵节的民俗活动,爷爷扎龙灯、奶奶包元宵、爸爸舞龙灯,小女孩儿自己也被打扮成采莲女跑旱船,将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表达得淋漓尽致。故事结尾描写放花灯和“鲤鱼跃龙门”,表达了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祈盼。整个故事以儿童为本位,从孩子的角度和眼光来描写,读来富有童趣,故事中又隐藏着暖暖的乡情和亲情,蕴含着文化传承的意味和普世价值。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