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中国铜元精品展(精)/中国钱币博物馆系列丛书

  • 定价: ¥399
  • ISBN:978703051429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14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纪洁主编的这本《中国铜元精品展》分展览和研究两篇。展览篇介绍了铜元产生的历史背景、清末铜元的铸造、民国铜元、苏维埃政权铜元、铜元的铸造工艺;研究篇包含5篇研究论文,包括《从制钱与银两制度的崩溃谈铜元产生的社会背景》、《中国钱币博物馆馆藏清末铜元样币合金成分检测与考察》、《中国钱币博物馆馆藏近代铜元史料述略》等。

内容提要

  

    王纪洁主编的这本《中国铜元精品展》是中国钱币博物馆临时展览“‘铜’心‘铜’德——中国铜元精品展”的总结和提升。展览中的展品主要以中国钱币博物馆藏品为主,同时面向社会征集了少量藏品,展品经细心甄别筛选,代表了目前国内清末民国铜元研究和收藏的最高水平。本书在极具观赏性的同时兼具学术性,收录有关于铜元研究的最新学术成果五篇,图册的出版对中国铜元的研究和收藏将起到较大推动作用。
    本书适合钱币研究者、收藏者、爱好者,以及相关货币史、经济史等其他人文社科领域研究人员收藏鉴赏、阅读参考。

目录

丛书序(范一飞)
序(李明)
上 展览篇
  前言
  1.铜元产生的历史背景
  2.清末铜元的铸造
  3.民国铜元
  4.苏维埃政权铜元
  5.铜元的铸造工艺
下 研究篇
  1.从制钱与银两制度的崩溃谈铜元产生的社会背景(王纪洁)
  2.西方造币技术的引进——以广东钱局与《铸钱工艺》为中心(任文彪)
  3.中国钱币博物馆馆藏清末铜元样币合金成分检测与考察(孟祥伟)
  4.中国钱币博物馆馆藏近代铜元史料述略(陈祺)
  5.铜元研究状况述评——从经济学角度分析(梁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