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学理论

高效的秘密

  • 定价: ¥56
  • ISBN:978750865394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85页
  • 作者:(美)查尔斯·都希...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查尔斯·都希格著的《高效的秘密》分析8个——也可以说是最重要的——提高效率的秘诀。例如,掌控力能够激发人的动力:军队通过训练,让一群毫无目标的少年学会主动做出选择,最终成为海军陆战队士兵。再如,我们可以通过构建“心智模型”(mental model)来保持注意力,澳洲航空公司32号航班的机组人员借此让440名乘客在空难中幸存下来。

内容提要

  

    是否高效取决于你做出选择和处理信息的方式:
    以什么方式定义自己,并做出大大小小的决定?
    被什么样的故事打动?
    忽略了哪些容易实现的目标?
    在团队成员中建立起怎样的归属感?
    打造了什么样的创新文化?
    ……
    在畅销书《习惯的力量》中,普利策奖获得者查尔斯·都希格解释了我们为什么这样生活、那样工作。他同样把源源不竭的好奇心、严谨的报道和丰富的叙述应用在《高效的秘密》中,开辟了对效率的科学探索,向我们阐述了如何激发动力、保持专注、优化工作,做得更好。
    作者潜心研究神经科学、心理学和行为经济学的最新成果,以及企业高管、教育改革者、四星上将、飞行员、纸牌冠军和迪士尼编剧等的个人经历,提出关于效率的八大秘诀,揭示那些高效的企业或个人,是如何看待世界并做出决策的。同时,作者总结出一个很重要的基本原则:高效并不意味着超额工作或者拼命工作,也绝不是花更多的时间在工作上,甚至牺牲个人生活。高效是一种科学,此书致力于让你更高效、更从容、更出色地完成你需要做到的一切。

作者简介

    查尔斯·都希格,普利策奖获得者,畅销书《习惯的力量》作者,耶鲁大学历史系学士、哈佛商学院企业管理硕士,《纽约时报》商业调查记者。都希格先生获得过美国国家科学院新闻报告奖、国家记者奖、乔治·伯克奖、杰拉尔德·勒伯奖等很多奖项。现与妻子和两个孩子生活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

目录

序言
第1章  激发动力
  动力消失/猜数字游戏/掌控力激发动力/加入海军陆战队/再现活力
第2章  团队合作
  研究小组与案例竞赛团队/心理安全/成功的《周六夜现场》
  团队/团队中的每个人
第3章  保持专注
  陷入认知隧道/构建心智模型/完美的迫降
第4章  设定目标
  频繁警报的焦虑/只追求明确目标的代价/通用电气的转变
  延展目标/我们都需要思考“如果不是这样呢?”
第5章  掌控力
  毫无头绪的绑架案/高效的企业文化/把决策权交给能直接解决问
  题的人/自主和奉献文化
第6章  做决定
  确定性与不确定性/牌桌上寻找确定性的傻瓜/贝叶斯法则
第7章  创新
  创新的核心/把熟悉的元素变得不同/创造性绝望/激发创造力最好的方法
第8章  获取并应用数据
  学校的转变/将数据转化为有效信息/分类/让信息变得有意义
附录  书中核心观点使用指南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