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商务技能

收银实务<第四版>实训与练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财经类教材)

  • 定价: ¥22
  • ISBN:978750957457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财经
  • 页数:133页
  • 作者:编者:张建强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4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张建强主编的《收银实务<第四版>实训与练习》是财政部规划教材、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由财政部教材编审委员会组织编写并审定,作为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财经类教材使用。
    本实训教材紧紧围绕收银岗位的工作需要,突出强化了点钞、传票算和POS机操作三项技能,内容涵盖了从事收银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礼仪、基本技能和主要收银业务的操作方法,以培养学生从事收银及相关工作的综合职业道德观念和职业能力。通过实训教学,我们希望学生能够熟练掌握百威3000XP商业管理系统的基本操作,包括前台收银和后台货物的进、销、存管理系统的使用;收银礼仪;会计数字书写与订正;人民币真假识别与点钞技术;电子计算工具的应用等基本技能。为学生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和培养职业技能,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增强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和继续学习的能力打下一定基础。
    根据市场对收银及相关岗位操作技能的要求,本书提炼出会计数字书写、人民币真假识别、点钞技能、小键盘数字录入技能(加减算、传票算、账表算、票币计算)、收银员岗位职责、行为规范、收银礼仪等基本技能和操作收银机、结算账款、结账防伪、开具管理发票、现金管理、客户服务、收银营运管理和其他收银管理等八大工作事项。力求收银岗位教学的精细化、标准化、模块化和问题化,通过学习使学生明确自己岗位上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工作事项,并获知处理这些事项的工作流程、方法和技巧。

目录

单项训练篇
  实训1  会计数字的书写与订正
  实训2  票据的审验与填写
  实训3  人民币真假的识别
  实训4  点钞技术
  实训5  电子计算器的应用
  实训6  收银员礼仪
  实训7  系统功能
  实训8  信息档案
  实训9  进货管理
  实训10  批发管理
  实训11  存货管理
  实训12  收银管理
  实训13  前台收银系统
  实训14  商品装袋
  实训15  全国会计技能大赛传票算项目指导与训练
综合训练篇
  实训1  后台系统综合练习
  实训2  前台系统综合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