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饥饿

  • 定价: ¥58
  • ISBN:978702012668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533页
  • 作者:(阿根廷)马丁·卡...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马丁·卡帕罗斯著的《饥饿》是一部关于全球饥饿问题的非虚构作品。作者基于全球范围内的田野调查以及大量参考文献写出这部作品。在该作品中,作者分析了“饥饿”作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在不同国家的表现形式,并且分析了饥饿问题的成因,这些问题与全球化以及资本主义经济的关系。作者并没有单单呈现调查中获得的资料,而是用一个合理的框架把这些资料整合起来,从宏观层面对饥饿问题进行了反思。

内容提要

  

    “我们了解饥饿,熟悉饥饿感:我们每天都会有两三次感到饥饿。好像在日常生活中,再也没有其他什么东西能像饥饿这样常见了,然而,恐怕也再没有什么东西能像真正的饥饿这样,离我们如此近,却又离我们如此远。”
    为了讲述饥饿的故事,作者走遍印度、孟加拉国、尼日尔、南苏丹、马达加斯加、美国、阿根廷以及西班牙等地进行调查。他发现有众多原因可能会导致饥饿:极度贫穷、战争动乱、健康问题、投机经济……《饥饿》就是就要讲述这些饥饿人们的故事,讲述他们如何在恶劣环境中忍受饥饿。
    马丁·卡帕罗斯著的《饥饿》试图发现:为什么在当今世界,依然有9亿人每天都在忍饥挨饿?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目录

开端
尼日尔  饥饿的结构
关于饥饿(一)  物种起源
印度  传统
关于饥饿(二)  人们的手
孟加拉  方式
关于饥饿(三)  又是清汤
美国  资本
关于饥饿(四)  不平等
阿根廷  垃圾
关于饥饿(五)  正确理解慈善
南苏丹,最新的国家
关于饥饿(六)  比喻
马达加斯加  新殖民地
尾声
结语
致谢
延伸阅读(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