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世界经济

非洲经济发展报告(2016-2017)

  • 定价: ¥68
  • ISBN:978755202130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253页
  • 作者:编者:舒运国//张...
  • 立即节省:
  • 2017-11-01 第1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2017年6月24日,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承办了“南部非洲工业化及中国与南部非洲产能合作国际研讨会”,该研讨会得到外交部“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的资助。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柯勤飞教授,外交部非洲司杨民大使,南非驻上海总领事陶博闻先生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词。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非发展基金、南京大学、上海社科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中国莫桑比克农业示范中心、上海师范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还有《人民日报》、《探索与争鸣》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报、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会、达之路国际控股集团、林洋集团等企业界和媒体人士,以及来自南非、津巴布韦、博茨瓦纳、贝宁、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的专家学者共计60多人,出席了会议,就“南部非洲工业化的历史与现状、经验与教训”,“中国如何与南部非洲国家开展产能合作”,“个案研究及其他”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舒运国、张忠祥主编的《非洲经济发展报告(2016-2017)》刊登了部分与会嘉宾的论文,如外交部非洲司官员杨民大使在研讨上的致辞;上海社科院历史所所长、上海社科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主任王健研究员的论文《“一带一路”视域中的中国与南部非洲的产能合作:机遇与挑战》;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南的《中国与南部非产能合作的原则和路径》;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褒姒海先生提供的《在非华商视野下的“南部非洲工业化”》。其余部分论文刊登于本中心另外一份出版物《非洲经济评论》(2017)。

目录

舒运国  2016年非洲经济述评
杨民  在“南部非洲工业化及中国与南部非洲产能合作”国际研讨会上的致辞
王健  “一带一路”视域中的中国与南部非洲的产能合作:机遇与挑战31王南中国与南部非洲产能合作的原则和路径
姒海  在非华商视野下的“南部非洲工业化”
胡雨霄  郝睿
中非经济合作的现状和前景
  ——麦肯锡《龙狮共舞》报告观点综述
张忠祥  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
[津巴布韦]塔坦达·普林斯·姆瓦罗沙·塞托韦著  黄玉沛译
南非电子商务市场发展报告
[加纳]阿耶侬·弗里德里克·塔特斯著  黄玉沛译
尼日利亚电子商务市场发展报告
赵亮宇译  刘伟才校
非洲工业化的绿色发展(下)
  ——《2016年非洲经济报告》节选
石海龙、张会杰、邢缘缘、王若琳、孙灿等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