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商品学

建材家居营销(除了促销还能做什么)/博瑞森管理丛书

  • 定价: ¥98
  • ISBN:97875164159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企业管理
  • 页数:203页
  • 作者:孙嘉晖
  • 立即节省:
  • 2017-10-01 第1版
  • 2017-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孙嘉晖著的《建材家居营销(除了促销还能做什么)/博瑞森管理丛书》包含了大量的案例,均是笔者经历过的真人真事。笔者希望这些案例能够供您借鉴,给您带来一些启发,不再重复前人的失误,这才是这些案例的真正意义。
    营销是一门艺术,而不是科学,这里面没有标准答案。书中提出的很多解决方案只是基于笔者的经验和思考,未必适用于所有人,而且还故意让某些“答案”留有余味,希望能够引起各位读者的思考,让读者自行补充。

内容提要

  

    孙嘉晖著的《建材家居营销(除了促销还能做什么)/博瑞森管理丛书》试图在探索一个革命,一个家居建材行业营销的革命,特别是革命的方向和缘由,让我们从零开始,从回归营销和行业的本质开始,通过回顾和思考来发现行业“营销天花板”的突破口,实现家居建材行业的营销革命,抑或仅仅是适度地改良也是好的。
    本书不是工具书。本书传达的是可以举一反三的思想,而不是亦步亦趋的操作手册,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引起读者的思考并能够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找到目标、方向和路径,而不是告诉如何迈过眼前这条沟。虽然书中也会涉及一些具体的操作方法,笔者还是希望读者能够因地制宜地看待这些方法。
    书中包含了大量的案例,均是笔者经历过的真人真事。即使出于一些考虑隐去了企业、人物的名称,也请大家相信案例的真实性。笔者更加希望的是这些案例能够为您提供借鉴和启发,扬长避短,不再重复前人的失误,这才是这些案例的真正意义。

作者简介

    孙嘉晖,联纵智达建材行业首席专家、高级合伙人建材渠道终端营销培训专家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国际项目管理专业师(PMP)台湾越洋国际公司投资人、营销总监《地板新时代》《地板专家》等专栏作者天津大学应用物理学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的管理培训;摩托罗拉大学的质量控制,制造管理培训;PMP国际项目管理资质20年市场营销实战经历,涉及通讯、航运、物流、快递、建材、国际贸易等诸多领域。任职过诸多世界500强企业:摩托罗拉、马士基航运、DHL快递等,以及其他知名的国内外企业:瑞典康树集团、圣象集团、大田集团、越洋国际等,先后担任分公司经理、销售总监、大区市场总监、大中华区营销总经理等10年的营销咨询和培训经验

目录

导言
第一章  建材家居行业现状:繁荣后的寂寥
  第一节  一个真实故事的领悟
  第二节  行业路径,一起走过的日子
  第三节  行业的格局
  第四节  思考和回答
第二章  销售与营销:卖货就是硬道理
  第一节  新常态:销售的困境
  第二节  先从简单的营销切入
第三章  建材与装饰:我们是卖什么的
  第一节  为什么要装修
  第二节  为什么德国和日本的家装这么火
  第三节  我们到底在卖什么
  第四节  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一个值得
  思考的问题
第四章  从产品到商品:实与虚的纠结
  第一节  位置决定想法:商品的不同属性
  第二节  虚实兼备:不“裸奔”的哲学
  第三节  一站式、一体化装修解决方案,叫好不叫座
  第四节  商品哲学
第五章  线上与线下:等死还是找死
  第一节  家居建材和装修装饰行业可以做电商吗
  第二节  经销商的愤怒
  第三节  触网,需要一点门道
第六章  产业链:从产品营销到全流通
  第一节  两大理论的碰撞
  第二节  实体产业的思维误区
  第三节  有机的分销渠道
  第四节  大流通
写在后面:“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