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并购剥离与资产重组(投资银行和私募股权实践指南)/金多多金融投资经典译丛

  • 定价: ¥69
  • ISBN:978711158407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287页
  • 作者:(美)保罗·皮格纳...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随着市场和监管的变化,并购已经成为公司快速扩张的捷径,通过并购创造价值是被很多企业觊觎的发展策略。华尔街长期以来致力于对并购的各个环节进行探究,因为这是企业增长的驱动力。但是成功的并购交易需要谨慎地收集信息并构建模型,之后辨别分析。这个复杂的过程很久以来在华尔街之外的人眼里都是个谜。
    在《并购剥离与资产重组(投资银行和私募股权实践指南)/金多多金融投资经典译丛》一书中,作者纽约金融学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保罗·皮格纳塔罗先生为并购背后的技术分析提供了清晰的阶梯式指南,讲述了几种并购重组结构下的会计处理与财务建模。以Office Depot和Office Max的并购为例,全面地讲述了并购的完整过程,解释了EBITDA及其他用于衡量公司业绩的关键财务指标。书中列举了分析财务信息和确定价值关键驱动因素所需要的基本工具,即便在没有专家分析师团队的情况下也不会束手无策。
    本书的配套网站给出了更多的学习案例、财务模型和其他学习资料,可供读者下载使用。
    无论你是为职业做准备还是一名独立投资者,这本书都是帮助你提高分析能力的理想选择。同时也是投资银行或私募股权专业人士全面回顾并购建模要点的不二之选。

内容提要

  

    基于市场变化和监管变化,并购已成为实现增长的坚实途径,通过并购创造价值是一个令人艳羡的策略。作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华尔街一直在寻求其明确的技术支持。凭借超过十年的从业经验以及帮助10亿美元规模重组交易的经历,保罗·皮格纳塔罗先生在并购领域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在保罗·皮格纳塔罗著的《并购剥离与资产重组(投资银行和私募股权实践指南)/金多多金融投资经典译丛》中,作者提供了对涵盖所有并购流程的报表与建模的重要方面的理解。通过Office Depot和OfficeMax的合并,皮格纳塔罗先生充分讨论了整个并购分析过程,解释了EBITDA和其他关键的衡量指标,为金融从业者提供了涵盖完整并购流程的详细指导。

作者简介

    保罗·皮格纳塔罗,纽约金融学院(NYSF)的创始人兼CEO。
    他拥有超过13年在投资银行及私募股权公司从事公司并购、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收购以及债务与股权交易的相关工作经验,行业涉及石油、天然气、电力及公用事业、互联网与技术、房地产、军工、旅游、银行以及服务业。
    在NYSF,保罗先生继续投身于培训团队中,为大量的银行、公司的M&A团队以及亿万基金提供生动的培训。
    在创业之前,保罗先生供职于TH Lee Putnam Ventures,这是一家隶属于并购巨头Thomas H.Lee Partners的规模达1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公司。在那之前,保罗先生供职于摩根士丹利投行部。

目录

译者序
关于注册估值分析师CCVA认证考试
前言
第一部分  概览
  第一章  收购兼并概述
    收购兼并流程
    OfficeDepot与Off
  第二章  财务报表知识回顾
    利润表
    资产负债表
    折旧
    净营业损失前移扣减案例
    偿债计划表
    财务报表流转示例
第二部分  兼并与收购分析
  第三章  权益融资与债务融资
    债务融资
    权益融资
  第四章  资产收购与资产剥离
    资产收购
    资产剥离
  第五章  增厚/稀释分析
    第一步:获得收购价格
    第二步:估计资金来源和使用
    第三步:创建预测的财务报表分析
    调整1:兼并后成本节约
    调整2:新分配的无形资产摊销
    调整3:新的利息费用
    调整4:新发行的股份
    总结
    驱动因素
第三部分  Office Depot/OfficeMax兼并
  第六章  假    设
    资金使用
    并购资金的来源
  第七章  利润表
    预测利润表(PRO-FORMA INCOME STAEMENT)
  第八章  现金流量表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
  第九章  资产负债表调整
    买方支付
    额外的调整
    Office Depot和OfficeMax的资产负债表调整
  第十章  折旧计划表
    直线折旧法
  第十一章  营运资本计划表
    应收账款
    存货
    预付费用及其他流动资产
    递延所得税及应收款项
    应付账款、应计费用及其他应计负债
    应交税费
    其他流动负债
    预测营运资本
    营运资本和现金流量表
  第十二章  资产负债表预测
    现金流量表驱动资产负债表与资产负债表驱动现金流量表
    配平一张不平的资产负债报表
  第十三章  偿债计划和循环引用
    偿债计划结构
    偿债计划建模
    循环引用
    自动债务偿还
    基本开关
  第十四章  增厚/稀释
    公允意见
    优先股
    贡献分析
    总结
附录
  附录1  建模快速指南
  附录2  财务报表流程图
    从利润表到现金流量表
    从现金流量表到资产负债表
  附录3  Excel快捷键
    关于公司网页
    关于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