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一线主管培训TWI案例解析(标准作业持续改善和团队合作)/企业内训译丛

  • 定价: ¥39
  • ISBN:978711158394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101页
  • 作者:(美)唐纳德A.迪内...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线主管培训TWI案例解析(标准作业持续改善和团队合作)》是提供先锋专家的专业见解,帮助实施一线主管培训(TWI)——业务革新的工具。作者唐纳德A.迪内罗从各行各业的公司中选取了一系列突出的案例进行了阐述,这些足以说明了TWI项目在美国的重生。
    为了展示TWI如何能够使任何行业及所有组织受益,本书详细介绍了决策者需要完成的具体活动,以便将TWI成功地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包括实施和维持TWI“J”计划的十大要点。案例解析描述了在世界领先的一些公司中推广TWI项目的具体情况,其中包括:IBM、赫曼米勒、本和杰瑞的手工冰淇淋、绿山咖啡烘焙公司、美国合成公司。
    TWI项目诞生于20世纪40年代,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用于支持美军,随后成为丰田生产系统中未被识别的强大工具。TWI提供在任何领域都有用的基础技能,本书中描述的TWI项目非常基础,在任何程度上进行应用都能提高绩效。严格地遵守本书中的原则能够保证有效的工作流程、更高的员工士气和更好的员工凝聚力。

内容提要

  

    学习TWI(一线主管培训)实施的最好办法是“在做中学”。唐纳德A.迪内罗是一位全身心投入TWI项目实践的顾问,其在《一线主管培训TWI案例解析(标准作业持续改善和团队合作)》中提供了借鉴作用极强的典型实施案例,并总结了实施方法、技巧及要点。
    实施TWI需要JIT(工作教导)、JMT(工作改善)和JRT(工作关系)这三种基础技能。在这些案例中,作者指出了为什么TWI项目会被考虑引进、TWI需要做什么、TWI如何来推进、什么其实是不需要去做的、需要学习什么,以及这些简单但强大的项目最终取得的成效(定性的和定量的)。
    本书可以指导读者在标准作业、持续改善和团队合作等方面强力推进TWI,能够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适合各行业实施TWI的企业使用,也适合从事企业内训或精益生产相关工作的人员自学,或者作为培训用书。

作者简介

    唐纳德A.迪内罗,在设计和实施制造方法和流程方面有40多年的经验,并且是TWI学习伙伴关系的主要负责人。他擅长处理所有运营方面的问题,包括但不限于变革管理、人事、工会、生产系统和生产控制。
    他毕业于罗切斯特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他在罗切斯特理工学院获得了MBA和MS(职业和人力资源开发)。Don在这些领域寻求学位是有意为之,这样能使他在技术、商业和组织发展方面具有平衡的学术背景。他于1983年获得专业工程许可证(NYS),1986年获得APICS的生产和库存控制认证。

目录

致谢
原书前言
第1章  正确与错误的应用
  不成功的原因
    缺乏承诺
    不可预见的情况
    低估所需投入
    经验不足
  成功率低的主要原因
  通往成功之路
第2章  形式多样的改善
  巨大的收益———聚焦应用
    服装制造业
    飞机制造业
  JIT是“试金石”———肯尼亚蒙巴萨Mabati轧钢厂
  标准培训及标准作业助力公司成长———美国合成公司
  标准作业的力量及其在常规公司中的重要性———秋之诗的案例
    成果
    做正确的事
    不这么做会有什么不同
  120年后的改善———Ludowici瓦片公司
    实施和运用
  JRT的运用———犀牛食品公司
  对JRT培训的迫切需求
第3章  绿山咖啡烘焙公司———持续成长
  简介
  目标
  执行及运用
  克里格生产线
  在制品区域
  收益
  做好和改善机会
  结论
第4章  IBM———一场变革
  IBM重新采用TWI
  IBM重新导入TWI
  量化收益
  维持TWI运作
  问题解决架构
  供应链内的JIT培训
第5章  Ben&Jerry..s工冰激凌———两家工厂的传说
  背景
  起始阶段
  讲师培训
  圣奥尔本的JIT培训
  JIT与现存方法的集成
  有何收获
    公布结果
    创建作业分解表
  TWI推进者
  培训机构
  审核
  其他成果
第6章  赫曼米勒———你精益吗
  公司简介
  赫曼米勒的精益之旅
  TWI工作教导的需求
  开展JIT的方法
  成果及知识积累
案例解析资源
参考文献
作者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