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BBC看俄罗斯(铁血之国千年史)

  • 定价: ¥59.8
  • ISBN:97872291229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385页
  • 作者:(英)马丁·西克史...
  • 立即节省:
  • 2018-02-01 第1版
  • 2018-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马丁·西克史密斯著的《BBC看俄罗斯(铁血之国千年史)》通过深入调研、实地考察和面对面采访,并结合马丁先生多年作为BBC驻莫斯科的通讯记者的个人经历,将俄罗斯令人神往的历史娓娓道来。从九世纪横跨到二十一世纪,从动乱的过去讲到纷纭复杂的当代时局,从政治、经济、音乐、文学、艺术到俄国人创造的奇迹,从历史尽头探索俄罗斯人多样性格的形成原因。
    这个复杂的大国令西方人费解,可一旦我们抓住了俄罗斯历史的规律,我们就能理解它风云变幻的行为。本书呈现在俄罗斯历史上的每一个转折点上俄罗斯人作出的选择,以及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内容提要

  

    俄罗斯,一个文化悠久的国度,却一直处在“铁腕”统治下。理解俄罗斯历史,对于我们理解俄罗斯对内对外的行为有很大的帮助。马丁·西克史密斯著的《BBC看俄罗斯(铁血之国千年史)》从表面上看是一部史书,然而读起来更像一部小说,其中每个人物及故事情节都被描述得细致生动,引人入胜。对俄罗斯这片土地充满好奇,对俄罗斯民族及历史人物颇具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过阅读此书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媒体推荐

    这是本值得推广的好书,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读到它。
    ——《每日快报》
    马丁·西克史密斯为我们拨开重重疑云,带我们深入了解了一个故事……他凭借自己高妙的叙事手法将这样的题材写的扣人心弦,一目了然。
    ——《每日电报》
    马丁·西克史密斯凭借翔实的调查带我们理清克里姆林能源王国盘根错节的线索。
    ——爱德华·卢卡斯  (《经济学家》驻中东欧记者)
    极为精细的调查,生动的叙述……想了解今日俄罗斯的必备图书。
    ——安格斯·罗克斯伯勒  (20世纪80年代为《星期日泰晤士报》驻莫斯科记者,后成为普京的新闻顾问)
    这本书是对俄罗斯核心部门潜规则入木三分的揭露。
    ——唐·默拉里  (CBC驻莫斯科前首席记者)

作者简介

    马丁·西克史密斯,1954年出生于英国英格兰西部的柴郡,曾就读于牛津大学、列宁格勒大学、巴黎大学。1980-1997年作为BBC通讯记者到过莫斯科、华盛顿、布鲁塞尔、日内瓦以及华沙实地采访。1997-2002年在英国政府部门工作。他写过的纪实类作品有《普京的石油:尤科斯事务和为俄国而战》《利特维年科事件:预知死亡的真实故事》《莫斯科政变:苏联体制的终结》等。

目录

前言和致谢
引言
第一章  基辅和民主雏形
第二章  俄罗斯帝国和扩张运动
第三章  革命的兴起
第四章  狂热年代
第五章  战战兢兢的民主党人
大事年表

前言

  

    乔治·马戛尔尼在1917年写道:“俄罗斯不再是遥远星空中发着微光的一点星火,而是宇宙中不容忽视的一个伟大星球,它的运行影响着周围星球的轨迹。”俄罗斯的确有这样的影响力。对这个伟大国度研究得越深入,对它的故事写得越多,我越不能自拔地被它吸引。
    BBC系列之《BBC看俄罗斯——铁血之国千年史》的制作小组给了我莫大的帮助。在此,我要向亚当、安娜·富勒和尼尔·加德纳表示我最诚挚的谢意。感谢杰弗里·霍斯金为我审稿,感谢唐·墨菲帮我指正写作中的错误。我还要感谢我的儿子,感谢他不知疲倦地帮助我做调查研究。还有我的妻子玛丽,感谢她对我这样一个常常没时间陪她的丈夫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
    感谢康提尼允许我引用《普京的石油》中的句子,感谢麦克米伦让我引用《利特维年科事件:预知死亡的真实故事》中的材料,以及西蒙与舒斯允许我引用《莫斯科政变:苏联体制的终结》里的段落。
    写于伦敦,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