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交通经济

交通物流大数据决策分析体系研究

  • 定价: ¥25
  • ISBN:978711414342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交通
  • 页数:134页
  • 作者:编者:任鹏//丁然
  • 立即节省:
  • 2018-01-01 第1版
  • 2018-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任鹏、丁然编著的《交通物流大数据决策分析体系研究》内容建立在多个部级、省级课题研究成果的基础之上,结合相关平台及企业的运营实践,进一步总结凝练而成。全书共分为六章,主要对交通物流大数据的基本概念、背景趋势、体系框架、理论方法、决策分析、应用现状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本书既可为政府运用交通物流大数据技术开展政策制定、行业规划、标准规范、市场监管等工作以及市场企业战略规划、运营优化、协同创新等提供借鉴和参考,也可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的参考资料。

内容提要

  

    任鹏、丁然编著的《交通物流大数据决策分析体系研究》在对国内各类物流信息平台在大数据领域应用实践综合分析的基础上,结合信息系统、决策支持等理论,从背景趋势、体系框架、理论方法、决策分析、应用现状等方面,全面、详细地对交通物流大数据决策分析体系进行了系统介绍。
    本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可为政府运用交通物流大数据技术开展政策制定、行业规划、标准规范、市场监管等工作以及市场企业战略规划、运营优化、协同创新等提供借鉴和参考,也可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的参考资料。

作者简介

    任鹏,现就职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毕业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物流信息化、运输组织优化、城市配送、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等。近年来主持或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交通运输部软科学重点项目,交通运输战略规划政策研究项目等20余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余篇。

目录

第一章  大数据基础
  第一节  概念与定义
  第二节  基本特征
  第三节  应用现状
  第四节  发展趋势
第二章  交通物流与大数据
  第一节  宏观环境
  第二节  行业应用
  第三节  市场发展
第三章  交通物流信息服务体系框架
  第一节  体系建设主体与需求
  第二节  交通物流信息服务体系
第四章  数据分析技术
  第一节  预测分析
  第二节  特征分析
  第三节  相关性分析
第五章  交通物流发展水平评价体系
  第一节  理论与原则
  第二节  总体框架
  第三节  指标设计
  第四节  应用与实施
第六章  主要交通物流大数据平台情况介绍
  第一节  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
  第二节  “云上贵州”基础平台
  第三节  交通物流交易平台——以易流为例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