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任继愈谈武圣孙武与孙子兵法

  • 定价: ¥36
  • ISBN:978751832367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石油工业
  • 页数:220页
  • 作者:任继愈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国学大师、著名哲学家、历史学家、佛学家任继愈讲解国学源流及经典!
    任继愈师从著名哲学家、佛学家、教育家、国学大师汤用彤及中国著名的哲学家、哲学史家、黑格尔研究专家、教育家、翻译家贺麟。
    《任继愈谈武圣孙武与孙子兵法》是“任继愈先秦哲学系列”中的一本,含《中国古代大军事家孙武》、《孙子兵法中的辩证法因素》、《认识论的起点:孙子兵法序》、《孙膑兵法的哲学思想》等。

内容提要

  

    《任继愈谈武圣孙武与孙子兵法》是任继愈先生撰写的关于孙武、孙膑两位历史人物及其作品的文章合集。含《中国古代大军事家孙武》、《孙子兵法中的辩证法因素》、《认识论的起点:孙子兵法序》、《孙膑兵法的哲学思想》等。

作者简介

    任继愈,著名哲学家、宗教学家、历史学家。曾任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国家图书馆馆长、名誉馆长。任继愈先生长期从事中国哲学、宗教学的教学和研究,是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中国哲学的优秀代表,我国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他奉命筹建了我国第一所宗教研究机构,培养了几代中国哲学史和宗教学研究人才;他提出“儒教是宗教”的论断,是对中国传统文化性质的总体认识和定位,是认识把握中国传统文化的重大基础性理论贡献;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振兴,他以整理传统文化典籍为自己重要的历史使命,先后组织领导乃至亲自主持《中华大藏经》(汉文部分)、《中华大典》、新修《二十四史》、《国家图书馆藏敦煌遗书》等多项大规模的文化工程;他还致力于推动民俗学等学科的发展,为我国的文化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先后创办了《世界宗教研究》、《科学与无神论》等杂志,在提倡学术研究、宣传科学世界观、弘扬民族精神方面厥功至伟。

目录

辑一 孙武及《孙子兵法》
  武圣孙武
  中国古代大军事家孙武
  《孙子兵法》中的辩证法因素
  认识论的起点
  《孙子兵法》和战国时期的农业及朴素的军事辩证法思想
辑二 孙膑及《孙膑兵法》
  《孙膑兵法》的哲学思想
辑三 《孙子兵法》《孙膑兵法》原文
  《孙子兵法》原文
  《孙膑兵法》原文
  任继愈年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