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美国智库与政策建议(学者咨询顾问与倡导者)

  • 定价: ¥48
  • ISBN:978730129191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276页
  • 作者:(美)詹姆斯·G.麦...
  • 立即节省:
  • 2018-03-01 第1版
  • 2018-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詹姆斯·G.麦甘著的这本《美国智库与政策建议(学者咨询顾问与倡导者)》分析了美国智库和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的发展状况,同时探讨了智库对美国政治、公共政策制定和治理的影响。本书调查研究了美国30家领先智库的独特性,并指出了全美1500多家智库的政治和知识生态环境。本书收录了20家智库主席的文章,就智库在国家乃至全球层面应有的地位、具有的价值和发挥的作用提出了非常有见地的观点。该书也探讨了一系列影响智库提供独立分析和建议的关键因素,包括党派政治、自由与保守主张组织的成长、限制捐助者资助政策等。

内容提要

  

    布鲁金斯学会、兰德公司、外交关系协会、胡佛研究所……
    美国近三十家领先智库具有哪些独特性?
    美国近两千家智库的政治和知识生态环境如何?
    詹姆斯·G.麦甘著的这本《美国智库与政策建议(学者咨询顾问与倡导者)》聚焦美国智库和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的发展状况,探讨了智库对美国政治、公共政策制定和治理的影响,并分析了一系列影响智库提供独立分析和建议的关键因素,包括党派政治、自由与保守主张组织的成长、限制捐助者资助政策等。本书还收录了二十家智库领导的文章,就智库在国家乃至全球层面应有的地位、具有的价值和发挥的作用提出了非常有见地的观点。

作者简介

    詹姆斯·G﹒麦甘(James G. McGann),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劳德研究所国际关系高级讲师,费尔斯政府学院高级讲师,智库和公民社会项目主管。作为一名智库研究领域的专家,他为全球多国政府和国际组织提供政策建议。代表作包括:《全球智库:政策网络与治理》《智库的力量》等。

目录

第一章  智库与政策建议
第二章  美国智库的历史
第三章  定义智库
第四章  营销、公共关系与公众参与
第五章  测评智库的影响
第六章  智库经费
第七章  智库面临的当前趋势
第八章  结论
第九章  建议
第十章  关于智库价值、作用以及影响的文章
附录A  美国智库—全球背景
附录B  美国智库简况
参考文献
拓展资料
索引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