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洞察力(小动作背后隐藏的秘密)

  • 定价: ¥39.8
  • ISBN:97875145113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致公
  • 页数:229页
  • 作者:墨晔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墨晔著的《洞察力(小动作背后隐藏的秘密)》是一本关于快速判断大众心理和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书。洞察力是人们对相互关系的犀利观察,对行为动机的透彻分析,对大众心理的快速判断,它是一种心灵的能力,一种智慧的体现。本书将严谨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相结合,揭示了透过现象看本质的重要性,让读者明白提高洞察力不仅能使人变得睿智、严谨,发现别人难以发现的东西,还能提高你看人、识人的能力。

内容提要

  

    洞察力是人们对相互关系的犀利观察,对行为动机的透彻分析,对大众心理的快速判断,它是一种综合能力,是一种可以后天习得的技能。
    墨晔著的《洞察力(小动作背后隐藏的秘密)》将严谨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相结合,揭示透过现象看本质的重要性,教你在细微处观察人于无形,瞬间看穿朋友、同事、竞争对手的身体语言所蕴藏的玄机,让你变得睿智、严谨,发现别人难以发现的东西,提高你看人、识人的能力。
    一旦你将自己训练成一个全职观察者,就能够更有效地察言观色,观察技能也会变得更加自然和娴熟,在社交场上左右逢源,最终成为拥有超强人气的人际关系大赢家。

作者简介

    墨晔,知名心理学家,从事心理咨询师职业多年,专注于情绪、人格与人际交往等心理学领域研究数十年,颇有建树,在十几种科学杂志上发表过文章,以透彻直白的语言风格,帮助读者解决人际互动中的心理建构问题。

目录

第一章  透过现象看本质
  一堂观察课
  机场是锻炼观察力的最佳场所
  以手遮口说话,一定是在说谎吗?
  视觉型、听觉型,还是触觉型
  非语言姿态的力量
  防人不如识人
第二章  面部表情读人心
  表情:内心活动的镜子
  观眉毛,识人心
  眼睛是社交的指针
  读懂鼻子的“语言”
  善变的嘴巴,祸福的瓶颈
  吐舌头背后的深刻含义
  笑容:有声有形
  其他细节:以貌识人的通行证
第三章  顺着声音潜入内心
  语速传递着人的心理
  透过声调探知人心
  说话方式彰显个性
  闲谈彰显人的本性
  说话内容表露心声
  九型人格读人心
  言辞过恭须怀戒心
  身体会说话,读懂肢体语言
  做个真诚的倾听者
第四章  肢体动作观人心
  细微处泄天机
  十指连心,手势最能表达心声
  坐姿背后人的性格趋向
  走路姿势表露的意图
  站立姿势传达的信息
  睡姿反映真实性格
  双脚:最易泄露内心秘密
第五章  洞悉衣着打扮的秘密
  衣服折射出性情和品味
  头发及发型隐藏的性格
  妆容展示女人的魅力
  帽子戴出人的特色
  耳环是透视性格的物品
  领带“打”出男人的个性
  提包透露出秉性和爱好
  手表窥探时间背后的秘密
  戒指探索内心世界的武器
  鞋子看穿人心的媒介
第六章  社交场合暴露的秘密
  社交言谈中的天性
  就餐方式彰显人的性格
  从喝咖啡的方式识人
  商务谈判离不开读心技巧
  透过名片偏好分析性格
  握手方式探知他人身心
第七章  破译习惯背后的密码
  香水中的爱情性格
  看电视的习惯反应性格特征
  座位中隐藏的性格密码
  办公桌上的个性痕迹
  看文件,识性格
  签名隐含性格特征
  付款方式大有玄机
第八章  兴趣爱好隐藏的玄机
  嗜好反映人的本质
  会“说话”的宠物
  卧室装饰彰显个人品味
  由收藏品判断生活态度
  喜爱什么电视节目,向往什么生活
  阅读偏好隐藏性格趋向
  你的音乐,你的个性
  心随舞动,舞出真性情
  画出你的内心状态
  旅游偏好看透人心
第九章  洞察蛛丝马迹,发现细微变化
  身体特征暴露你的职业
  压力大的时候,你紧张吗?
  他在对我说谎吗?
  孩子为什么喜欢搞笑?
  看谁喜欢你
  不要被资历欺骗
  看破这几种人的伪装
  避免“管中窥豹”现象
  小心,言外之意
  

前言

  

    洞察力通过观察力的加强而获得,更多的是掺杂了分析和判断的能力,是一种综合能力,是一种可以后天习得的技能。而且,正因为它是一种技能,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正确的训练方式和实践来更好地掌握它。
    有效地进行观察不是一种被动的行为,而是有意识的、经过深思熟虑的行为。除此之外,观察能力的培养还需要你付出努力和精力,需要你集中注意力来进行观察,并且靠持续的练习来维持这种能力。
    如果想要成为一个真正有能力的观察者,最佳的方式就是每时每刻都有意识地观察周围的世界。你需要在早晨醒来的那一刻就开始进行观察,并和周围的世界进行互动,一直到晚上闭上眼睛睡觉,在此期间你都必须不断地进行观察。
    有些人的观察视野很狭窄,他们只看见眼前的事物,那些事物几乎也就是他们所认为的世界的样子。而另一些人的视野则较为广阔,他们能够把观察到的范围扩大。显然,观察视野越开阔越好。宽广的视野可以增加你看见事物的机会,并帮你获得更多的信息,否则你可能会错过这种机会,并漏掉这些信息。
    有个试验你可以做一下。从身旁笔直地伸出你的双臂,抬到与肩膀同高的位置,将双手内翻,然后摆动你的手指。如果你刚好能看见手指在动,那么两臂之间的距离就是你的视野范围。如果你看不见自己的手指,那就将双臂向内靠拢到刚好能看见手指的位置。一旦看见了手指,那么这时两臂问的角度就是你能观察到的潜在视野范围。
    然而,人们在观察的时候,并没有充分利用全部的视野范围。他们只是把视野局限在眼前的东西——视野的焦点,而不是把视野扩大,将视野范围内的所有事物都囊括进来。学学如何扩展自己的视野范围,生活并不只是你眼前的样子。通过练习,你不仅能够看到正前方很远的地方,还能够拓宽自己的视野。你会为自己能看到如此多的东西而感到吃惊。
    洞察力——无论是指识破对手非语言行为的能力,还是指走在大街上观察身边正发生着什么的能力,都必须“业精于勤”,不然则容易荒废。如果你停止观察,那么观察力就会降低,减弱甚至衰退。
    一旦你在日常生活中把自己训练成一个全职观察者,就能够更有效地察言观色,观察技能也会变得更加自然和娴熟,在社交场上左右逢源,最终成为拥有超强人气的人际关系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