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卓越教练技术指南(第3版)/教练技术经典译丛

  • 定价: ¥79
  • ISBN:97871154792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301页
  • 作者:编者:(美)乔纳森...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乔纳森·帕斯莫主编龙红明译的《卓越教练技术指南(第3版)/教练技术经典译丛》代表了职业教练领域的前沿思想,全面指导教练们帮助个体迅速变得更优秀的目标,其中包括如何在职业场所利用多样化的教练模型处理类似压力和激励这样的问题,允许管理者和教练一起有效评估教练项目以及衡量他们的投资回报率等。本书还提供了世界顶级的教练大师如约翰·怀特摩尔、飞利浦·罗辛斯基以及皮特·霍金斯等人的最佳实践资料。

内容提要

  

    乔纳森·帕斯莫主编龙红明译的《卓越教练技术指南(第3版)/教练技术经典译丛》汇集了25位具有影响力的行业专家的成果,为读者呈现了备受教练行业所推崇的丰富的实操知识,将经典的实操理论、方法和工具有序结合,是教练技术的集大成者。全书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揭示教练的本质,包括教练该如何建立和管理自己的业务,如何与客户和受训者一起工作;第二部分介绍教练技术的模型和方法,提供了一系列模型供读者参考,包括行为模型、认知行为模型、NLP教练技术模型、超个人教练技术模型、解决方案聚焦型教练技术模型、赏识教练技术模型、整合教练技术模型等;第三部分以教练为研究对象,主要介绍了压力、伦理、跨文化的教练技术以及教练资格证书等问题。本书旨在全面指导教练帮助个体和组织发挥最大潜力,实现自我突破,最终实现自我成长和提升绩效的目标;同时本书可以帮助教练不断提升教练技术水平,早日成为卓越的教练。
    本书能够帮助教练或者想进入教练行业的人士深入地了解教练技术前沿,全面探索自身潜能。

媒体推荐

    越来越多的高层管理者正在寻求专业教练的帮助,希望以此推动他们重新思考、重新定位并促成企业盈利。《卓越教练技术指南》(第三版)正是这样一本专业的教练指南,对于那些希望最大化公司绩效的管理者而言,这是一本实用的案头书。
    ——格雷格·帕斯顿
    无论对于领导者还是执行者来说,《卓越教练技术指南》(第三版)都是一本卓越的教练技术指南。也可以说,本书是教练技术领域非常重要的教科书之一,是想实现飞跃的教练不可或缺的经典之作。
    ——徐斌
    如今,对于企业而言,如何深入洞悉知识型员工的需求,从而激活员工的潜能正在成为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亟待破解的关键问题。众多世界500强企业通过将教练机制引入组织管理、激活个体能量,让员工与组织实现了共同成长。《卓越教练技术指南》(第三版)是渴望成为卓越教练的人士的不二之选。
    ——彭剑锋
    在现代,不仅专业教练需要掌握教练技术,普通的管理者和知识工作者也同样需要。在任何组织中,教练式提问的方式不仅能提高沟通的效率,更有利于建立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合作,是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不可或缺的润滑剂。因此,《卓越教练技术指南》(第三版)一书的读者可能不限于专业教练,很多管理者和教育者都能够从中受益。
    ——李洁

目录

导论
    教练技术的未来
    教练工作
    幸福教练技术
    教练技术培训的标准
    教练胜任力
第1部分 教练技术与企业实践
  第1章 什么是教练技术
    教练:一个新的职业
    教练技术的定义
    教练资格、能力及胜任力
    教练技术、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导师制
    教练技术的作用
  第2章 如何在组织内导入教练技术
    以人为本的需要
    组织内的教练机制
    教练项目准备
    找出关键点
    确定并调整目标
    签订合约
    成功交付
  第3章 教练技术投资与组织绩效提升
    外部教练项目运营战略框架
    教练技术成功实施的环境
    界定教练需求
    教练选拔和任用
    外部教练项目实施方案
    如何激励各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
    企业外部环境的变化趋势
  第4章 如何创建和开展教练技术服务业务
    成功的实践方案
    开启教练技术实践之旅
    你的实践方案
    财务管理
    销售和营销
    定位
    自我管理
第2部分 教练技术模型和方法
  第5章 行为教练技术——GROW模型
    GROW模型的提出
    GROW模型的内涵
    GROW模型有效应用的条件
    运用GROW模型时可使用的工具和技术
    FLOW模型
    十个关键问题
  第6章 解决方案聚焦型教练技术
    解决方案聚焦型教练技术模型及解析
    解决方案聚焦型教练技术模型的核心特征
    解决方案聚焦型教练技术有效应用的条件
    运用解决方案聚焦型教练技术时可使用的工具和技术
    解决方案聚焦型教练技术的战略视角
    十个关键问题
  第7章 认知行为教练技术
    认知行为教练技术(CBC)模型解析
    CBC模型有效应用的条件
    运用认知行为教练技术时可使用的工具和技术
    十个关键问题
  第8章 NLP教练技术
    NLP教练技术模型解析
    NLP模型有效应用的条件
    运用NLP教练技术时可使用的工具和技术
    十个关键问题
  第9章 超个人教练技术
    超个人教练技术模型解析
    超个人教练技术模型有效应用的条件
    运用超个人教练技术时可使用的工具和技术
    十个关键问题
  第10章 赏识教练技术:通往繁荣之路
    积极转变
    面向“对的事情”
    赏识教练技术模型的发展
    赞赏的态度
    运用赏识教练技术时应遵守的原则和工具的应用
  第11章 整合教练技术
    整合教练技术模型解析
    整合教练技术模型有效应用的条件
    运用整合教练技术时可使用的工具和技术
    十个关键问题
第三部分 教练技术关键问题探讨
  第12章 跨文化教练技术
    教练技术中的文化现象
    拥抱多样性
    跨文化视角的意义
    跨文化教练技术流程
    跨文化教练技术实践
  第13章 教练技术与压力
    为什么要关注压力
    教练技术在压力管理中的作用
    全面压力管理
    如何预防压力
  第14章 教练伦理:选择真诚
    为什么要强调教练伦理的重要性
    什么是伦理
    伦理思想的基础
    教练技术实践中的伦理原则
    现代社会与新伦理
    教练行业的伦理主题和场景
  第15章 教练导师
    什么是教练导师
    导师的角色和目的
    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导师的异同
    导师工作的不同阶段
    七目教练导师工作模型
    导师系统教练技术
    像导师一样训练
  第16章 教练方案评估
    为什么要评估
    如何评估
    避免错误
    关键案例
  第17章 教练资格认证
    教练资格认证精选案例
    教练资格认证的历史和发展趋势
    教练资格认证体系的现状和发展
    教练技术和教练心理学
    教练资格认证的未来
  第18章 团队教练技术
    团队教练技术的三个关键层次
    团队教练技术发挥作用的三个核心视角
    团队教练技术方法论——六个基本原则
    团队教练的六项核心实践
附录1 教练协会简介
附录2 编写者简介

前言

  

    我们的生活确实存在诸多问题,但是未来总是充满希望,有着无限的可能。或许你会问,无限的可能性从哪里来?有时候,如果一个人无法面对困难,寻求他人的帮助是个不错的选择。换句话说,当你局限于某个小圈子,局限于某种观念和想法,感到失望、沮丧,甚至绝望,孤孤单单一个人找不到任何希望时,你可以找“教练”,或者你可以同他人一起学习,成为管理自己成长的“教练”。这就赋予了“教练”两种内涵:一方面,教练是一种职业,你可以通过购买服务得到自我提升,你也可以致力于做一名职业教练,为他人服务,成为他人的教练;另一方面,教练是一种生命成长的状态,或者是生命成长管理的手段。做自己的教练,意味着你的所学终将内化成你成长的动力,为自己服务。不论是当作职业,还是当作手段,教练,均可以帮助你开启生命成长之旅,这便是我翻译本书的感悟。  本书系统梳理了教练专业知识。从教练技术的内涵、特征、作用、意义,到常见的经典教练技术模型及其适用范围和操作方法,以及教练行业关注的重点问题,诸如跨文化现象、教练导师现象、教练评估、教练资格认证、团队教练技术等都做了详尽的介绍。将本书比作教练专业领域的指南完全不为过。可以说,一名专业的从业教练,通读本书,将系统掌握教练从业所需的操作流程和规范、技术模型和工具,懂得作为教练应该把握的关键点和应该避免的失误。对于专业教练而言,本书既包罗万象,又深入浅出,它如同一位循循善诱的长者,指引着教练在成长之路上前行。若你是希望改善目前生活的学习者,希望改善亲子关系的父母,希望改善婚姻关系的个体,或者是公司的领导者、团队的管理者等,本书将帮助你树立改变与成长的信心,懂得自我管理的技巧。你会发现,书中的细节似曾相识却又扣人心弦,那是你曾经经历过却一直找不到出口的路,是你曾经感受过却一直无法释放的情怀。或许你会不自禁地问:“我需要什么?我的目标是什么?我经历了什么?我有什么选择……”你会意识到,这些看起来简单的问题正在帮助你自我觉察,在自我觉察的过程中,你正在慢慢改变,并且是无意识地改变,或许这也正是本书的魔力所在。
    在翻译本书的过程中,我也在慢慢改变。我开始自觉地运用书中的关键问题和技术反观自己,觉察自己,针对自己的一些反应,进行思考和改变。有一次,我和孩子一起吃杨梅时,弄脏了客厅的地板,我让他把地板打扫干净。可是孩子竟然拒绝了我,他认为弄脏地板我也有份,所以不肯打扫,于是我和孩子起了争执。当时,我很气愤,心想孩子怎么能这么没有责任感呢?而刚巧那些天,我的翻译进行到了超个人教练技术和积极教练技术的章节,因此,我试着运用书中的技巧平复自己的情绪,反观自己的行为,思考我是否是仅仅依据自己的价值观和标准来评判孩子的行为的?我是否有考虑孩子也有追求平等的权利?于是,我试着运用书中的关键问题和模型与孩子对话,赞赏了他追求权利的勇气,并跟他一起探讨为什么妈妈需要他的帮助,由此避免了矛盾的升级。还有一次,我和朋友们在餐厅点餐,同伴们一直在看菜单,迟迟下不了单,我就有些不耐烦了。这时,我又试着运用书中的关键问题和模型帮助自己,回到自己的“内在”,问自己为什么这么不耐烦呢?我在期待什么?事实上,我只是想早点吃完饭出去散步而已。类似这样的例子非常多。翻译本书的过程,便是我开启生命成长之旅的过程,在翻译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希望最终能达成“自我教练”的境界,并在有朝一日,能更好地服务他人。
    本书不仅适合职业教练或者希望发展成为教练的个人,也同样适合在亲子、夫妻关系中成长中的个人阅读,适用于公司和组织中的人力资源服务与管理人员,甚至适用于公司的每一位员工,教练技术是员工成长的指南,公司应该将其作为员工援助计划的一部分。
    掌握卓越教练技术,服务自己,服务他人,同我一起开启你的生命成长之旅吧!
    龙红明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