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外交、国际关系

新时代的全球格局与人类命运(大使看世界)/北京语言大学国情教育系列丛书

  • 定价: ¥88
  • ISBN:97875195020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时事出版社
  • 页数:221页
  • 作者:编者:贾烈英
  • 立即节省:
  • 2018-04-01 第1版
  • 2018-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贾烈英主编的《新时代的全球格局与人类命运(大使看世界)》收录了2016—2017年北京语言大学与中国联合国协会共同举办的“大使看世界”高端系列讲座的内容。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学校高度重视中国学与国际问题研究,早在1993年就率先成立了国内第一家联合国研究中心,近年来又相继建立了国际关系学院、国别和区域研究院及其下设的阿拉伯研究中心等17个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内容提要

  

    《新时代的全球格局与人类命运(大使看世界)》由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烈英主编,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作序。全书收录了2016—2017年在北京语言大学给国内外学生所做的“大使看世界”高端系列讲座中的11讲,主讲嘉宾都是我国的资深大使、著名学者和国际公务员。讲座全面地解释了中国在构建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和构建人命运共同体方面的具体做法,对于读者理解当前中国的外交方针和中外关系的全貌,丰富国际视野具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作者简介

    贾烈英,1964年生,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教授,法学博士,北京语言大学联合国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2001年入选第一届北京市培养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2006年入选第二届北京市培养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2012年获得“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目前兼任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华侨大学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学院兼职教授。曾在英国、美国做访问学者,在德国、意大利、比利时和匈牙利讲学。分别在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获得法学学士、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
    主要致力于国际组织和中国国情的教学与研究。撰写国际关系相关论文数十篇,发表在《国际政治科学》《国际政治研究》《中共中央党校学报》和《世界知识》等刊物上。代表作有《构建和平:从欧洲协调到联合国》(时事出版社,2013年6月)。

目录

第一讲  崛起中大国的国际战略  华黎明
第二讲  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  王学贤
第三讲  如何当国际公务员  宋允孚
第四讲  联合国维和行动与中国的参与  蒋振西
第五讲  大使夫人的公共外交  侣海林
第六讲  中国与联合国  谢波华
第七讲  中国的维和警察工作  高心满
第八讲  国际格局及中国外交面临的挑战  贾庆国
第九讲  联合国与裁军  刘志贤
第十讲  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苏格
第十一讲  走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与世界的儿童生存、发展、保护和参与  陈学锋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