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什么可以打败美国

  • 定价: ¥58
  • ISBN:978754962421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汇
  • 页数:355页
  • 作者:(美)劳伦斯·莱斯...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20-07-29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为什么美国在碳减排问题上一直模棱两可?为什么美国至今没有真正的全民性医保?为什么金融危机后华尔街依旧可以逍遥法外、继续牟利?一切根源,在于美国民主制度已经沦为了腐败的沃土。
    对当下美国政局的深刻剖析:在美国,人人生而平等,但有些更平等!
    美式民主,产生了合法公开的美式腐败:美元初选、特权民主、赢者通吃、游说集团……这些美其名曰“民主”的手段,让竞选和执政沦为1%人的特权民主游戏。
    作为哈佛法学院终身教授,劳伦斯·莱斯格教授著的《什么可以打败美国》不仅对罕为人知的“美式腐败”作了无情的揭露,同时也号召美国人民共同改变现状,提出了多种理性且大胆的可能性方案:修正宪法,两党和解,甚至公投选出一位完成政治改革后便辞职的总统。从中,我们可以看见美国当下的困境,甚至未来可能发生的改变。

内容提要

  

    在美国,中产阶级和有钱人的按揭利息能够减免税款,普通人的信用卡利息却不行;政府斥巨资为老年人和奥巴马医改计划的受益者购买药物,与医药公司协商降低药品价格却被视作违法行为;高果糖玉米糖浆等垃圾食品的生产能够得到政府补贴,水果和蔬菜却不行;这些仅仅是九牛一毛。另一方面,在美国,气候变化的联邦立法仍未通过,异常复杂的税收制度尚未简化,高额的医疗费用没有得到合理解决,金融业改革也无法杜绝类似2008年的金融危机,政府甚至不愿承认债务危机将会导致的负面前景,也无法为不断增长的国防预算找到一种合理的解释。
    哈佛大学教授劳伦斯·莱斯格在《什么可以打败美国》中揭示了美国的现状,梳理了问题产生的历史背景,分析了腐败的危害,并提出尖锐的改革方案。

目录

序言
引言
第一部分  缺陷
  第一章  特权民主
  第二章  腐败源自不平等
  第三章  后果:否决政治
  第四章  解决方案
  第五章  干扰
  第六章  “言论自由”怎么办?
第二部分  本质
  第七章  为什么需要这么多钱
  第八章  这么多钱干了什么
  第九章  这么多的钱是如何打败左派的
  第十章  这么多的钱是如何打败右派的
  第十一章  这么少的钱是如何让腐败问题恶化的
  第十二章  “腐败”的两种定义
第三部分  非常规的解决方案
  第十三章  修宪会议
  第十四章  公投政治家
结论
后记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