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世界经济

关闭华尔街(1914年金融危机和美元霸权的崛起)(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0868533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79页
  • 作者:(美)威廉·西尔伯...
  • 立即节省:
  • 2018-05-01 第1版
  • 2018-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威廉·西尔伯著的这本《关闭华尔街(1914年金融危机和美元霸权的崛起)(精)》讲述的是政府的通病——掠夺之手如何从经济部门攫取资源,进而影响了经济的发展。作者曾担任俄罗斯转轨时期的经济顾问,对转轨经济体有深入的了解。作者为法和经济学领域的顶级专家。

内容提要

  

    威廉·西尔伯著的这本《关闭华尔街(1914年金融危机和美元霸权的崛起)(精)》讲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开战在即,美国第46任财政部长威廉·麦卡杜在铁腕应对货币危机并取得胜利的故事。
    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英法等投资者纷纷清仓持有的美国债券,用所得美元在美国兑换黄金,以支付战争开支。如果任其发展,势必会引发美国金融市场乃至美国经济动荡。为了防止美国金本位崩溃和黄金外流,麦卡杜果断采取措施,关闭纽约证券交易所长达四个月之久。与此同时鼓励出口,增加外汇收入,使美国从1915年前的债务国变成了对欧洲的债权国,初步确立了美元的国际金融地位,为未来的美元霸权奠定了基础。

作者简介

    威廉·西尔伯(William L. Silber),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金融学和经济学Marcus Nadler讲席教授。出版了八本著作。曾任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经济学家,以及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经济咨询小组成员。

目录

序言
前言 1914年的遗产
第一章  序幕
第二章  欧洲抢金潮
第三章  1907年的梦魇
第四章  启用紧急货币
第五章  英镑抢尽风头
第六章  新街对抗麦卡杜
第七章  救 助
第八章  游戏结束
第九章  一个金融超级大国的诞生
结语  危机管控的模板
注释
致谢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