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邮电经济

任正非--以奋斗者为本/任正非华为管理精华系列

  • 定价: ¥58
  • ISBN:978755072212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天
  • 页数:246页
  • 作者:冠良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1版
  • 2018-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冠良著的《任正非--以奋斗者为本/任正非华为管理精华系列》是对华为“以奋斗者为本”基本政策的外部解读,作者从任正非的经营理念出发,挖掘以“以奋斗者为本”思想的最初动因。书中用相当多的华为具体事例进行说明,并非纲要式的罗列,每个政策之下,都会有背景、起因以及实施的效果,本书都逐一进行了深入剖析。

内容提要

  

    华为是如何以奋斗者为本的,如何管理17万的知识型员工的?带着这样的疑问,冠良著的《任正非--以奋斗者为本/任正非华为管理精华系列》深入探究了华为的内部治理,高度整合了华为从诞生至今的各种规章、指令、内部报刊及讲话等资料,系统地分析了华为管理者带队伍的管理案例和手段。通过深入剖析他们带领团队的方式和方法,更清楚地挖掘出其行为背后真正属于华为管理者的管理思维,并将这些逻辑与国内外先进的管理思想相结合,全面地呈现在本书中。

媒体推荐

    华为是一家值得尊敬、值得我们学习的企业。
    ——联想控股前董事局主席柳传志
    华为对新一代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来说,最有价值的是其经营模式,在国际舞台上,华为完全是硬碰硬打出去的。
    ——万科集团前董事长王石
    20多年来,华为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路线,持续创新,不断改善公司管理、组织和流程,以惊人速度发展成为世界500强企业,并创造性地解决了国际先进企业管理模式如何在中国成功落地的问题,实现了国外先进管理体系的中国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
    中国企业中,只有华为一家是同时在国际主流产品和国际主流市场这两个方面与国际一流企业展开竞争的。  “华为模式”不仅成为中国企业学习的样板,也是许多华为全球竞争对手所重点研究的内容。
    ——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

目录

前言
第1章 以奋斗者为本
  不可能为不奋斗者支付什么
  华为给员工的好处就是“苦”
  后退就意味着消亡
第2章 华为的奋斗观
  以客户为中心的奋斗
  充实提高自己而做的努力
  紧紧抓住产品的商品化
第3章 找人,而不是招人
  什么样的员工是奋斗者
  金字塔内部结构要异化
  不能伤害优秀奋斗者
第4章 激励上向奋斗者倾斜
  提倡拉大差距
  奖励无上限
  强调及时奖
  终极的激励手段
  延伸阅读:谈新外派补助制度
  延伸阅读:华为“获取分享制”
第5章 “以奋斗者为本”的制度保障
  职位与薪酬的16字方针
  基于能力的职能工资制
  自发实现职业路径
  职业通道的职位激励
  任职资格体系实践
  福利向奋斗者倾斜
第6章 干部提拔也要向奋斗者倾斜
  干部选拔的最高标准是实践
  注重人的大节
  永不满足的进取心
  大仗、恶仗、苦仗出干部
  干部选拔的关键行为标准
  延伸阅读:正确的价值观和干部队伍
第7章 奋斗越久越划算
  获得资本增值的报酬
  华为股权激励的几个阶段
  华为员工持股成功的原因
第8章 让奋斗者永远都有斗志
  激活沉淀层:报酬不能随工龄而上升
  艰苦地区个人职级上浮
  探索中国世界级高技术企业之路
  让家人过上体面生活
第9章 赋予奋斗者“动物精神”
  蚂蚁精神:未雨绸缪
  艰苦奋斗:勇士蜘蛛
  生存:狼性精神
  速度:羚羊要比狮子更快
  延伸阅读:离埃博拉最近的华为人
参考文献
后记

前言

  

    放眼世界500强企业,9成的中国企业是靠物料、中国内需市场等优势挤入排行,但华为,却是靠技术创新能力,以及海外市场经营绩效获得今天的成就。它的技术研发能力,也超越一般人对中国企业的想像。
    华为拥有3万项专利技术,其中有4成是国际标准组织或欧美国家的专利。《经济学人》指出,华为已是电信领域的知识产权龙头企业。
    华为是怎样做到的?
    对这个问题,任正非给出的答案是:“华为20年的炼狱,只有我们自己和家人才能体会。这不是每周工作40小时就能完成的。”
    一个70岁的商业思想家,10多位40岁出头的战略企业家,几千位30~40岁的中高层管理者,率领着17万20~30岁的以中高级青年知识分子为主体的知识型劳动大军,孤独行走在全球五大洲的每个角落。
    华为在“知识工作者”的管理方面是成功的:大学本科学历以上的知识分子人群在华为17万多名员工中占据了80%以上,这个比例从创业以来一直没有多大变化。
    当把17万知识型人才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你才会深切地感到,尽管技术很重要,资本很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在以“奋斗者为本”的人力资源管理上。
    只有奋斗者才是企业的真正财富,华为公司的本质就是一个以奋斗者为本的文化体系。华为的以奋斗者为本,体现在方方面面。
    “以奋斗者为本”一定要有制度保障。企业人力资源和干部管理的制度、政策都是以奋斗者来定位的,各项工作紧紧围绕、聚焦在奋斗者群体上。
    华为战无不胜的秘诀是什么?是培养一大批勇于冲锋、敢于胜利的干部人才。那么,如何培养这些奋斗者,本书将带你深入探究华为神秘的管理体系。
    随着人们对华为研究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华为人之所以能够在不到30年的时间里完成从白手起家到成为世界第一的蜕变,并且持续走向高效,其根源就在于华为公司这些年来在管理上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突破。而推动这些变革的华为管理者,他们的意志、品质和视野,他们带队伍、担责任、创效益的行动力,以及在工作中所积累的宝贵经验、教训和方法,都是华为公司能够不断攀越巅峰的基本保证。
    华为是如何以奋斗者为本的,如何管理17万的知识型员工的?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深入探究了华为的内部治理,高度整合了华为从诞生至今的各种规章、指令、内部报刊及讲话等资料,系统地分析了华为管理者带队伍的管理案例和手段。通过深入剖析他们带领团队的方式和方法,更清楚地挖掘出其行为背后真正属于华为管理者的管理思维,并将这些逻辑与国内外先进的管理思想相结合,全面地呈现在本书中。

后记

  

    只有奋斗者才是企业的真正财富,华为公司的本质就是一个以奋斗者为本的文化体系。
    在《任正非:以奋斗者为本》的写作过程中,作者查阅、参考了大量的资料和作品。由于种种原因,部分资料和作品未能注明资料来源并支付稿酬,希望相关版权拥有者见到本声明后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按相关规定支付稿酬。在此,对他们表示深深的歉意与感谢。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不足之处在所难免,诚请广大读者指正。同时,为了给读者奉献较好的作品,本书在写作过程中的资料查阅、检索搜集与整理的工作量非常巨大,需要许多人同时协作才能完成,我们也得到了许多人的热心支持与帮助,有赵俊明、游水福、李永艳、王海坤、陈想求、赵志华、陈瑞专、李宝贵等人,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与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在本书创作过程中,我们得到了众多管理同行和华为员工的帮助,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最后,我们衷心希望本书能够为读者带来切实的帮助。如果你发现本书中的不足之处,也请向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